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94件文物禁止出境展览 含四羊方尊、人面鱼纹盆等

2013年08月20日 08:09
来源:YNET

原标题:94件文物禁止出境展览

国家文物局昨日发布了《第三批禁止出境展览文物目录》,将94件(组)一级文物列入第三批禁止出境展览文物目录,四羊方尊、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彩陶人面鱼纹盆等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文物将于即日起禁止出境展出。

此次列入第三批禁止出境展览文物目录的共有94件(组)一级文物,包含青铜器、陶瓷、玉器、杂项等四类。北京青年报记者查询发现,这些文物中包括许多老百姓耳熟能详的文物珍品,如商子龙鼎、商四羊方尊、新石器时代仰韶文化彩陶人面鱼纹盆、唐代陶骆驼载乐舞三彩俑、北宋汝窑天青釉弦纹樽、北宋官窑弦纹瓶、新石器时代红山文化玉龙、商太阳神鸟金箔片等。列入目录的一级文物自即日起禁止出境展出。

据悉,为加强文物出境展览的规范管理,切实保证珍贵文物尤其是一级文物中的孤品和易损品安全,2002年、2012年国家文物局曾先公布第一、二批共计101件(组)禁止出境展览的一级文物名单。此次公布的第三批禁止出境展览文物目录,系为适应出境展览文物安全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而最新增补。

标签:文物 出境 展览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