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雷尼尔雪山带你体验盛夏清凉

2013年08月20日 09:41
来源:艺龙旅行网

尽管整个北美已经处于盛夏时节,但是这座以雪山命名的国家公园依然会给游客带来无限乐趣——雷尼尔雪山(Mount Rainier),这座海拔14,411英尺的山峰可谓是外来游客和当地居民的游览胜地。

塔科马夏日风情

雷尼尔雪山是一座覆盖着超过91平方千米冰雪的圆锥形活火山,山顶终年积雪,山上有26条现代冰川,是美国拥有冰川数最多的山峰,被当地人誉为最佳的攀登胜地。山麓下则是一大片绵亘的原始森林,湖泊、瀑布错落其间,更有黑熊、鹿、野狐等野生动物穿梭其中。客人可全年在山上尽享越野滑雪、单板滑雪、雪地摩托和打雪仗等冬季运动的乐趣。每年12月到次年3月,公园还提供长达1.2英里的“雪地漫步”游览项目,客人将在专业导游的带领下穿越冰雪天堂。在徒步过程中,导游还会详细讲解雪山中生长的各类动植物的科学知识。

华盛顿州最大的水晶山冰雪度假村(Crystal Mountain ski resort),毗邻雷尼尔雪山国家公园北麓。到了夏天,许多来自世界各地的攀冰爱好者都会聚集于此,尽享极限运动的乐趣。除了一览千年古树的风采,森林中的徒步旅行一定会为每一位游人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

此外,通过乘坐小火车游览也是一种不错的形式。雷尼尔雪山国家公园(Mt. Rainnier National Park)景区铁路是华盛顿州历史最悠久的铁路观光旅游线路之一,也是西北太平洋最长的蒸汽机车铁轨线路。雷尼尔雪山国家公园中的铁路将矿物湖旁历史悠久的旅馆、易北河白色教堂和1910年始建的莫顿火车站等众多景点串成一线。每周五至周日,欢快鸣笛的蒸汽机车都会疾驰在雷尼尔山麓间,每年的七八月间,周日还会有柴油机车服役。

60余公里长的雷尼尔雪山景区铁路路段隶属于密尔沃基铁路,早期用于木材运输等工业用途。塔科马城市经济成功转型,雷尼尔山铁路成为一段观景线路。

每年有上千万游客来到塔科马,乘上这老式的蒸汽机车,体验旧时的风光。列车从皑皑白雪覆盖的瀑布山脚下出发,穿过美丽的雷尼尔山国家公园,载着乘客们穿梭在密林和峡谷间,不时爬上绵延的丘陵和山麓,跨过溪流,驶上木桥,开阔的视野令游人赞叹。

标签:雪山 体验 盛夏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