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州公园失踪的3岁女童确认身亡 可疑人员已被控制

2013年08月20日 08:51
来源:今日早报

原标题:温州公园失踪的3岁女童确认身亡

3岁的孩子是最可爱的,能说会道,似懂非懂。羽蒙正是这个年纪。

然而,过去的一周,小羽蒙却让很多人牵挂。她和奶奶去公园玩的时候,奶奶只走开取了一下水,转身她就不见了。

这些天,除了小羽蒙的家人,很多温州市民和网友,都在寻找这个可爱的孩子。

前天上午,网上突然传出消息,龙湾蒲州兰江路驾校附近草丛里,发现一具女童尸体,从身高和穿着等情况看,疑似失踪的小羽蒙。

昨天下午,龙湾警方证实了一个不幸的消息,这具女童尸体,经DNA初步鉴定,确认就是小羽蒙。

目前,相关案情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奶奶离开一小会儿 3岁女童失踪了

8月11日,周日,晚上7点多,小羽蒙吵着要奶奶带她去公园玩。

小羽蒙家住温州龙湾区状元文化公园附近。往常,都是爷爷带她去那里玩的,但那晚爷爷刚好不在。

奶奶骑电瓶车载小羽蒙过去,车子停在一片草坪旁,车筐里放了刚买的一瓶水。

之后,她俩去了健身器材区,离停电瓶车的地方,大概50米左右。

奶奶坐在椅子上,看小羽蒙玩了一会,怕她渴,转身去车上拿水。

没想到,就是这50米的路,等奶奶返回,小羽蒙不见了。

起初,奶奶还以为孩子被人群冲散了,就在那里找了20多分钟。

直到有人提醒她报警,她才慌里慌张给儿子姜永亮打了电话。

姜永亮和妻子高丽娜来自安徽,在状元经营一家电动车店。自从添了小羽蒙,日子过得愈加有滋有味。

然而,小羽蒙失踪的消息,却让他们一下子懵了。

公园健身器材区的监控,记录下的部分场景,让姜家人越看越怕。

当晚7点42分,小羽蒙和奶奶进入监控范围。

问题是,小羽蒙玩的时候,有一个白衣男子,总在她身旁左顾右盼。

而且到最后,白衣男子骑自行车靠近小羽蒙,两人几乎同时从镜头中消失了……

很多人都在找 一周过去没结果

为了尽快找到小羽蒙,姜家人用上了一切能用的力量。

除了报警,他们还联系亲戚朋友四处寻找,发微博求助,印了3000多份寻人启事到处张贴,等等。

姜家人曾告诉媒体,如有人帮他找回女儿,愿支付10万元赏金。

最无助的是小羽蒙奶奶,自从孙女失踪,她陷入了深深自责,每天都顶着高温,到公园里守很久。

小羽蒙走失当晚,她在公园里守到第二天清晨5点多,还不愿回家。

8月14日中午,她又顶着烈日,在公园里绕了一圈又一圈,直到公园里空无一人,她才独自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过去的一周,姜家人几乎每天都能接到上百个电话,可惜最终都是失望结局。

这当中还有一条奇怪的信息。高丽娜曾告诉媒体,8月12日上午,她收到一条短信,对方称知道羽蒙下落。她急忙给对方打电话,但对方一直不接。她又发短信让对方发女儿的照片,对方却让她先汇钱。

这一情节,最终被认为可能是有人借机诈骗。

不过,也有网友怀疑,会不会涉及绑架勒索?

事发后,警方也成立了专案组,以拐卖儿童案介入侦查。

发现一具女童尸体 警方确认她就是小羽蒙

前天上午,小羽蒙失踪的第7天。

一名捡矿泉水瓶的男子,在龙湾蒲州兰江路驾校附近杂草丛中,发现了一具女童尸体。

发现尸体的位置,和小羽蒙失踪的公园,直线距离只有不到两公里。

小女孩,3到10岁,身高约一米,身穿黄色短袖,短发……这些特征,和小羽蒙寻人启事上的描述,也有诸多“巧合”。

警方随后表示,尸体因高度腐烂已无法辨认,具体身份还需进一步核实。

虽然“巧合”颇多,但姜家人当时还依旧坚信,小羽蒙还活着。大家都在等警方进行DNA鉴定的结果。

昨天下午,龙湾警方通报,上述女童尸体,经DNA初步鉴定,确认为8月11日失踪的女孩姜羽蒙。

“小羽蒙还是没找到回家的路,孩子走好!”昨天,不少网友都在网上祭奠这个可爱的孩子。

大家也提出了很多质疑,比如,监控中出现的白衣男子到底是谁?姜家人收到的汇款短信,又是怎么回事?尸体为何这么快就高度腐烂了?案件调查进展如何?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温州市和龙湾区两级公安机关已成立专案组,截至昨晚,已有相关可疑人员被警方控制,不过具体案情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标签:女童 公园 奶奶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