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郑州现袖珍人餐厅 18名服务员平均身高不过1.3米

2013年08月20日 08: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郑州现袖珍人餐厅 18名服务员平均身高不过1.3米

  餐厅里,袖珍人在认真地工作。 师红垒 摄

  餐厅里,袖珍人在认真地工作。 师红垒 摄

  梦想成为管理者的袖珍人晓晓,在跟同伴们讲解当日的工作。 师红垒 摄

  梦想成为管理者的袖珍人晓晓,在跟同伴们讲解当日的工作。 师红垒 摄

  外国友人和这群“王子”、“公主”在一起。 师红垒 摄

  外国友人和这群“王子”、“公主”在一起。 师红垒 摄

在河南郑州一家袖珍人童话主题餐厅内,18名服务员全是已经20多岁、平均身高却不过1.3米的袖珍人。他们操着一口娃娃音,智商也都停留在15岁左右。8月19日,该餐厅的经营者、身高只有1.3米的杨群辉告诉记者,自己之所以经营这样一家主题餐厅,并不是求猎奇,只是为了帮助更多的袖珍人就业。

“欢迎光临。”19日,记者刚刚步入这家位于经开区的餐厅大门,就被一声娃娃音带入了“童话世界”,随一位位宛若小精灵的服务员们逐个现身。

杨群辉介绍说,餐厅除了厨师和吧台人员外,共有18位袖珍人在工作,他们来自云南、四川、福建、哈尔滨等地,女孩的身高在1.1米至1.2米之间,男孩则在1.2米和1.3米之间。

“她们都有着相同娃娃脸,操着娃娃音,只有七八岁孩子的骨龄,身体也都在六七岁的时候停止了发育,智商最多相当于15岁的孩子。”杨群辉告诉记者,这些袖珍人中年龄最小的21岁,最大的29岁,最大的遗憾也是最让人痛心的,就是他们大都不能结婚生子。杨群辉透露,值得庆贺的是,他们当中有一对居然收获了爱情并步入了婚姻殿堂,因没有生育能力,他们刚刚领养了一个孩子,过上了幸福的三口生活。

“开餐厅就是想给这些袖珍人提供一个固定就业的地方。”杨群辉说,这些袖珍人曾是他创办的河南快乐精灵艺术团的成员,之前他曾带着这些袖珍人在上海世博园里的开心乐园工作,但因园区经营不景气,只维持了大半年时间,园区就提前和他们解除了合约。“我当时就想散就散了吧,但谁知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愿意回家,而想到解散他们我个人也觉得很心痛,只想为他们负责。开家袖珍人特色的餐厅也是我多年的想法,更主要的是可以为他们提供固定工作的平台,他们不用再东奔西跑。”

但创业的艰难一开始就难倒了这位身高1.3米的汉子,原本只想投资几万块的餐厅,现在已经投进去了20多万,如今还在试营业的餐厅已让杨群辉债台高筑。采访当天,杨群辉接到工商部门通知,因餐厅各种许可证没有办齐而不能正式开业。

而谈及开餐厅的初衷,杨群辉的眼神却一下明亮起来,他说在他带领艺术团的三四年时间里,一直都有全国各地的袖珍人给他打电话,想投奔他,如今开了餐厅后,几乎每天都会接到他们的电话,表示也想来餐厅工作,“但现在餐厅实在容纳不下这么多的人,但这些袖珍人对我的信任和依赖,让我不得不坚持。”

杨群辉说,他想把这种主题餐厅的模式做个延伸,如果这种餐厅真的能被大众接受的话,他会考虑开连锁,那样就能帮助更多的袖珍人就业。

记者了解到,在这里工作的“王子”、“公主”们管吃管住按月领工资,没有了以往颠沛的表演生活,他们都感到很快乐。而提及之前在上海世博园演出生涯被迫终止的经历,袖珍人陈金兰不禁潸然泪下:“我们这些特殊群体一直都很自卑,但跟着杨团长到上海工作后,也过上了拿工资的生活,我们当时都很满足,但突然地失业让我们的生活又一下跌入谷底。”陈金兰说,如今袖珍人童话主题餐厅又让他们过上了衣食无忧的生活,他们很满意,真的很开心。

而就在记者采访的时候,一位外国友人还专程从上海赶来,他说,他在上海时就结识了这些“王子”、“公主”们,如今他们已经成为了朋友,“跟他们在一起,能感到心灵的纯净,他们是群真正的快乐小精灵。”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