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滇西抗战纪念馆建成开馆 8月15日正式对外开放

2013年08月20日 09:1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103141名远征军名录墙。

刘正凡摄

8月15日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日本战败无条件投降68周年纪念日。在这个值得铭记的日子里,滇西抗战纪念馆在云南腾冲举行开馆仪式,正式对外开放。

云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毅主持开馆仪式,省委书记、省人大主任秦光荣,全国政协常委、民革中央副主席郑建邦,中国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赵金,海峡两岸远道而来的嘉宾、远征军健在老兵代表、部分远征军将领裔、研究滇西抗战的专家学者代表以及各方新闻媒体记者总共500多人出席开馆仪式。

滇西抗战纪念馆项目总投资为1.5亿元,占地22亩,总建筑面积9492平方米,于2011年9月正式开工建设。纪念馆主展区采用多空间立体布展的方法,以抗战实物为主,兼顾图片、文字及摄影资料,突显了陈展效果和感染力。展厅分为抗战后方、御敌前线、怒江对峙、绝地反攻、逐寇出境、老兵不死、祈愿和平7个部分,展览面积5000多平方米,展出文物12000件,图片1500张。(周秋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