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旅游再升级 打造中国首席花园式旅游商业综合体

2013年08月20日 09:13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近日,一场以“旅游·价值·云南——消费满意在云南”为主题的云南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昆明举行。全国旅游行业知名专家、云南省相关职能领导、旅游行业协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云南旅游业的发展前景和新旅游法的实施带给云南旅游的新机遇。

云南以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吸引着国内外众多旅客慕名而来。据统计,2012年全省共接待海外旅游者457.8万人次,接待国内旅游者1.963亿人次,这意味着仅2012年一年,就有超过2亿人次来到云南旅游。因此,充分展示云南的独特魅力,打造云南旅游业形象,为云南省旅游二次创业创造更好的环境和条件,真正实现让旅游消费满意在云南,就成为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认为,旅游法规是随着旅游行业的发展而产生的,而旅游行业发展到一定程度时,会在经济及环境等方面产生一定的负面影响,新旅游法的颁布实施,对旅游行业的规范有着积极的作用,这对旅游产业无疑是挑战也更是一种发展机遇。他们认为,《旅游法》的颁布实施,将对于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转变旅游发展方式、调整旅游产业和产品结构、维护旅游者合法权益、促进旅游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为云南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

在就“以旅游配套的整体提升促进旅游大发展”话题的讨论中,与会者普遍认为,云南旅游产业的升级将带来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而目前正在打造的“七彩云南·花之城”就是这样一个创新商业模式的旅游综合体。

在“七彩云南·花之城”项目的开发商、昆明诺仕达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徐江涛看来,吃、住、行、游、购、娱是旅客出行最重要的六大要素。作为旅游大省的云南,在旅游产业日趋发达的当下,旅游者对服务的满意度直接关系到旅游产业的发展,只有旅游消费者满意的旅游产业,才能从本质上发展旅游,实现旅游价值。徐江涛介绍,“七彩云南·花之城”是一个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全新360度商业平台,也是中国首席花园式旅游商业综合体。它拥有全球最大的天然化妆品体验中心、亚洲最大的世界花园、中国最大的旅游购物中心和最大的单体五星级酒店、云南最大的花卉卖场和最大的特色美食广场,将食住行游购娱六个要素完美结合,同时也将会为昆明长水国际机场提供配套服务。“拥有顶级的旅游配套设施,时尚和云南本土元素融合成的‘七彩云南·花之城’,将会为来到云南的游客提供全新的旅游体验。”

据悉,“七彩云南·花之城”的项目招商工作已全部完成,预计明年底投入运营。(张帆、朱红霞)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