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游花海逛古城 自驾延庆找寻早秋的痕迹

2013年08月20日 13:45
来源:艺龙旅行网

进入8月份,延庆县四海镇“四季花海”成方连片的万寿菊,百合,观赏菊,及百种宿根花卉相继开放,构成了极具视觉冲击力的“花海”景观。周末赏花热潮也就此开启。

赏花之余,四海镇旁边的永宁河珍珠泉镇也都非常值得一逛。

珍珠泉镇

“珠泉喷玉”在明清历史年代,曾是延庆八景之一。据传说,明永乐皇帝北征时,曾饮此泉水并赐名“珠泉喷玉”。

珍珠泉镇(图片来源:社区会员 伊文文)

珍珠泉镇(图片来源:社区会员 伊文文)

奇泉周边种植了7talks/p_36327_829.html" target="_blank">薰衣草、波斯菊、藿香、洋甘菊、紫苏、马鞭草、醉蝶花、麦秆菊、小丽花、万寿菊、千日红、千日紫等几十种花卉,形成一个1300多亩的主题公园。夏秋季节,到处姹紫嫣红、暗香浮动,可谓美不胜收。

交通路线:德胜门乘919路到延庆南菜园站转乘四海小川方向925路可到。

自驾路线:G6京藏高速公路62号出口出到延庆县城,京张路口去往四海方向可到。

永宁古城

永宁古镇是京郊文化第一镇,古城由新建东西南北城墙及古城墙遗址等景点构成;城有4门:东为“迎晖门”,西为“镇宁门”,南为“宣恩门”,北为“威远门”。古城中央设有“玉皇阁”一座,辐射四街;建城,东为“文教卫生”一条街,西为“手工作坊”一条街,南为“文化”一条街,北为“明清风格”步行商业街。

永宁古城

永宁古城

辈相传有句话:“先有永宁城,后有十三陵”,站在永宁古城街道的尽头,笔直的街道可以一眼望穿。视线随着两侧规整的商铺,一直延伸到远处玉皇阁通亮的门洞中。沿着街道的几个岔口溜达一圈,就会发现在它的东南西北分别建有城门——迎晖门、宣恩门、镇宁门、威远门,而且四门都建有瓮城,外带护城河。这属于典型的北方方城的布局。无论是古城的格局还是城门的派头,都能让人感受到当年永宁古镇的大气。明清时期,这里就立为县治,明成祖朱棣曾在北巡延庆时在此设永宁县,之后开始兴建十三陵,于是就有了“先有永宁城,后有十三陵”的说法。

标签:花海 古城 痕迹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