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福建泰宁被网友赞为“彩霞之城”

2013年08月20日 14:28
来源:手机看新闻

福建泰宁 彩霞之城

福建泰宁 彩霞之城

近日,微博上出现了多组泰宁彩霞风光照,五彩云霞配上泰宁山水风景,惊艳了不少网友。这些网友晒出的照片被转发上百次,有网友将微博转给好友们,邀请好友一起去采风,有网友赞“泰宁有这么多颜色的云霞,称得上彩霞之城了!”

微博上的照片不少出自泰宁摄影协会秘书长许平南之手,许平南说他常与摄友们相约拍彩霞。“一年中会出现多次很漂亮的彩霞,为了拍到好的,经常连续拍好几周,每天拍到的都不一样。”许秘书长说,彩霞一般只出现半小时左右,他们看天气估计将会出现彩霞的时候,就提前半小时到拍摄点等待,拍得多了,还总结出几个风景合衬的最佳拍摄点:大金湖、泰宁古城、猫儿山等。

就泰宁彩霞出现频率高、色彩丰富的问题,采访了福建省气象局气候中心高工杨林。杨林说到泰宁地处山区,又有一片较大水域—金湖,所以那里上空水汽多,云也比其他很多城市多。满足了产生彩霞的必备条件。早晨和黄昏时,太阳光照在云上,因照射角度不同,会折射出不同颜色,云彩就比较漂亮。(秀丽)

标签:网友 泰宁 彩霞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