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有人留“情”有人刻脏话 公园竹林惨变“竹简”

2013年08月20日 10:32
来源:武汉晚报

  图为中山公园的竹林伤痕累累。记者万凌 摄

  图为中山公园的竹林伤痕累累。记者万凌 摄

【汉网市民记者“脸烙金印” 报道】近日在中山公园竹林中,发现不少翠竹竿上被人用刀乱刻,內容乱七八糟,有的还不堪入目。一损害了竹林生长,二涂鸦污染了环境。奉劝这些不文明之士,刀下留情,以爱竹护竹为荣,以损竹毁竹为耻!

【本报记者万凌 核实】昨天,记者来到中山公园,在音乐喷泉背找到这片小竹林,里面栽种了十几丛竹子,最粗的那一丛有一半的竹子都惨遭刻字或涂写,纤细的竹竿上伤痕累累,除了“到此一游”,内容以爱情誓言和祈福祝愿等居多。不少竹节已经褪去表面的青皮,有的还被折断露出锋利的竹篾。

住在公园附近的刘爹爹说,这些刻字出现几年了,主要是年轻人和学生伢弄的,他白天在公园里散步,很少看到有人在竹子上面乱刻乱画,“估计是趁天黑刻上去的”。

中山公园管理处得知情况后,马上派人到现场查看。一位姓张的工作人员称,原来竹丛外面有低矮的护栏,也无法阻挡市民在竹子上面留言,刻上去的字永远无法消除,如果刮掉会损伤竹子,他们只能加强巡逻予以制止,并对市民进行宣传教育。

标签:公园 竹简 有人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