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下第一泉景区申报5A成功 结束济南无5A景区历史

2013年08月20日 08: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天下第一泉风景区申报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获正式批准,这标志着济南无5A景区的历史实现零突破。

记者19日从此间召开的天下第一泉风景区荣膺国家5A级旅游景区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此前,天下第一泉景区一次性通过5A级景区景观质量评审,一次性通过景区环境质量暗访检查验收,为顺利获批5A级旅游景区打下了良好的基础,风景区也成为近几年来全国为数不多,一次性通过所有创建迎查项目的景区之一。

济南市园林局局长韩永军介绍,按照国家5A级景区《服务质量与环境质量评分细则》和《景观质量评分细则》要求,济南对该景区交通、游览、安全、卫生、邮电、购物、综合管理、资源环境保护等8个大项、213个小项进行了系统升级。其中改造游客中心2处,形成集导游、邮政、购物、宣传、咨询、投诉等功能于一体,影视厅、医务室等各类服务设施齐全的5A级游客中心;完成了1处五星级、5处四星级、7处三星级共计13处厕所的改造提升;对11处停车场进行了生化改造,使景区停车场总面积增至2万平方米;重新制作安装统一的导游全景图、导览图、指示牌等标识标牌1000余块;修缮了景区内40余处古建设施;在高速、国道、省道以及市区主要路口增设景区交通指引牌52块。

“天下第一泉”景区筹建于2012年8月,主体包括趵突泉公园、五龙潭公园、环城公园、大明湖景区。很多市民关心天下第一泉景区成为5A级旅游景区,票价会不会由此上涨?对此,韩永军表示,票价问题目前暂时不调整,而是遵循“提质不提价”的原则,“借天下第一泉成为5A的东风,济南将继续整合景区资源,彰显泉水文化。”

济南市旅游局局长王铁志表示,天下第一泉将在软服务方面树立“大景区”意识,使景区逐步实现由承担服务市民的城市景区,向兼顾服务市民和外地游客的风景区转变,促使经营方式由内向型向外向型转变,积极研究开发特色旅游纪念产品和高水平文化旅游项目,让游客“留得下,有得玩,玩得好”,积极完善“山水泉城”生态文化旅游大格局。

当记者问及天下第一泉风景区冲上5A景区,是否意味着民众热切期待的济南泉水“打包”申报“世界自然文化遗产”步伐的加快?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吉乾认为,泉水申遗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工程,泉水申遗的过程与结果同样重要,通过申遗,可向世界各国游客全面展示泉城众名泉的内涵与特色,告诉他们一个独具特色的泉水城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