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交司机捡到外省游客钱包 线长发快递归还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人参与 评论

昨天上午10点,43路公交的线长在邮局发出了一个特殊的EMS快件。快件从武汉发往哈尔滨外国语学院,里面装着一个来汉游玩的学生不小心掉在了43路公交上的钱包。

原标题:公交司机捡到外省游客钱包 线长发快递归还

公交上捡到钱包跨3省寻找失主

43路公交线长发快递至黑龙江归还失物

昨天上午10点,43路公交的线长在邮局发出了一个特殊的EMS快件。快件从武汉发往哈尔滨外国语学院,里面装着一个来汉游玩的学生不小心掉在了43路公交上的钱包。

前晚7点左右,43路公交的司机王艳芳将车停进了终点站武昌火车站的停车场。在清理车厢物品时,王艳芳在座位上发现了一个钱包,钱包里没有多少现金,但装着学生证、身份证、银行卡等。

证件内容显示,失主姓王,籍贯为河北保定,目前在哈尔滨外国语学院读大三。钱包内没有留下任何联系方式。王艳芳将钱包交给了线长袁建明。袁线长细心检查了多次,终于在钱包内翻到了一张河北保定某旅行社的名片。

袁线长立即拨通了名片上李先生的电话,然而李先生却称自己并不认识此人。一番询问,李先生说,失主的家庭住址离自己家并不远,愿意主动前往失主家中转告此事。不久,小王给袁线长打来电话,确认了她的确是钱包的失主。

由于联系上小王时,她人已经回了学校,这使得归还失物成了一个难题。考虑到失主回武汉来认领,费时费力,昨天上午10点,袁线长来到邮局,将钱包通过快递寄往了哈尔滨。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小王,她说,钱包是12号丢的,她本来已经放弃寻找了,没想到过了一个星期居然接到了这个归还钱包的电话,对她而言实在是意外之喜。小王喜欢旅游,这次是从桂林返回,途经武汉时逗留了两天。

“钱包里最重要的就是各地旅游景点的票根,对我而言有很重要的纪念意义。”小王发现钱包丢失后,曾找过公交调度站和站前派出所,但都没有结果,现在能找回,得益于随手夹在钱包中的旅行社名片。小王很感谢热心的李先生,也因此对武汉和武汉公交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是武汉的正能量!”(武汉晚报)(记者朱蕾 通讯员张凤华 黄爱平)

标签:公交 游客 快递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