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乐购集团被罚30万英镑 因打折期远长于全价期

2013年08月21日 08:31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乐购集团被罚30万英镑 因打折期远长于全价期

据新华社消息 英国一家法院对乐购集团处以30万英镑(约合47万美元)罚款,原因是这家英国最大零售商商品打折期远长于全价销售期,误导消费者。

2011年初夏,乐购在全英国旗下超市出售一种草莓,标价3.99英镑(6.2美元)。很快,这种草莓以半价打折促销。打折期长达14周,远超过全价销售期。

按照英国2008年生效的一项消费者保护法,打折期不得长于全价销售期。

《每日邮报》20日报道,英国伯明翰刑事法院裁定,乐购的促销手段“并非真实折扣,而属虚假和误导”。

这起案件中,乐购草莓销售收入达5200万英镑(8130万美元),其中利润为230万英镑(360万美元)。

法官迈克尔·钱伯斯认为,这起案件“性质令人震惊”,原因是消费者对乐购这类大型零售商“高度信任”。乐购承认误导消费者,同时称这是个案,缘于人为失误。

《每日邮报》评述,这一判决有“里程碑”式意义,警告商家不得以欺骗手段招徕顾客。伯明翰贸易标准委员会主席萨吉拉·纳西尔说,法院判决对今商家促销方式有重要影响,“食品标价、展示和促销描述对商家而言至关重要,对消费者同样如此”。

标签:乐购 全价 打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