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纽约、广州等海滨城市将因气候灾变损失严重

2013年08月21日 08:3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原标题:将因气候灾变损失严重

据新华社伦敦8月19日电 一个国际研究团队19日发表报告说,气候变化导致海平面上升、洪水等灾害增多,到本世纪中叶将给全球海滨城市造成每年上万亿美元损失,包括中国的广州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海滨都市损失可能更严重。

这份报告由英、美、法三国研究人员共同完成并发表在英国新一期《自然·气候变化》杂志上。据介绍,他们结合气候变化、地面沉降和城市扩张等趋势,研究了世界136个大型海滨城市可能面临的经济损失。

结果显示,以当前的预防措施来看,到2050年,这些海滨城市每年因洪水等灾害造成的损失将达1万亿美元,如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增加投资,则可将这一损失减至6000亿美元左右。

报告还说,在全球海滨城市面临的经济损失中,美国纽约、迈阿密、新奥尔良和中国广州4个重要海滨城市将占43%,美国面临威胁的海滨城市数量最多。然而,如果以这些城市2005年的人均国内生产总值为标杆,则相对损失排前20位的主要是发展中国家城市,包括中国的广州、湛江、越南的胡志明市和印度的孟买等。

报告说,为将这一损失降低到可接受程度,仅靠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仍然不够,还需制定有效的城市防灾规划、更全面的保险制度等。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海滨 广州 城市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