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杭州现外形酷似"酒桶"烂尾楼 网上热传(图)

2013年08月21日 08:36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因为酷似巨大的葡萄酒桶,而且据说已落成了十年,在被摄影爱好者传到网上后,这幢“酒桶楼”很快成了大家热议的对象,图片更是受到各地网站的转载。本报记者胡元勇摄

  因为酷似巨大的葡萄酒桶,而且据说已落成了十年,在被摄影爱好者传到网上后,这幢“酒桶楼”很快成了大家热议的对象,图片更是受到各地网站的转载。本报记者胡元勇摄

谁的“大酒桶”,一扔五六年?

记者揭秘杭州下沙这座谜一样烂尾楼的前世今生

通讯员 孔南平 本报记者 朱寅/文 本报记者 胡元勇/摄 黄昕/制图

最近这段日子,杭州一幢外形奇特的烂尾楼,火了。

因为酷似巨大的葡萄酒桶,而且据说已落成了十年,在被摄影爱好者传到网上,这幢“酒桶楼”很快成了大家热议的对象,图片更是受到各地网站的转载。

这么大个“酒桶”,究竟是谁“喝完”剩下的?又为何在下沙一块杂草丛生的荒地里,屹立多年?

这两天,记者对这幢“酒桶楼”进行了实地走访,又向相关各方了解了情况,还原这个大家伙的前世今生。

六层空间构造讲究

几乎层层不同

最先被上传到网上的图片,只显示出了“酒桶”的沧桑破败,但却并没有描述它所在的具体位置。经过和知情网友联系加上卫星地图搜索,我们总算在下沙经济开发区6号大街北侧的新加坡科技园附近,找到了它。

沿着一条名为科技园路的小道行驶,老远就能看到“大酒桶”,不过路几乎走到尽头,我们才来到它的身边。

现场的状况与图片呈现的基本一致,但建筑比想象中的还要大:“大酒桶”外表裸露,没有任何装修;四周杂草丛生,很是茂密,有些已经超过我的身高。远远望去,能看到许多裸露的钢筋,弯曲的、直展的,各种姿势不缺,都已经生了锈,表面呈深褐色。而南面的水泥围墙和北面的铁制镂空围墙,将它严严实实包裹着;紧闭的大门内部挂着两把锁,门上还贴了几张小广告,连广告纸也已经破败不堪。

我们从铁栏杆的缝隙中翻进“酒桶楼”。

进入“大酒桶”内部,最下层是一个直径50米以上的广场,四周竖立着十几根水泥柱,东侧和西侧各有楼梯通道和电梯井,很是空阔。

因为前一个晚上刚好下了一夜暴雨,内渗的雨水将西面的楼梯浇成了“水帘洞”,打着伞也没法通过,我们绕道东面上楼。

上下走了一遍,酒桶楼内共分六层,其中一楼二楼完全架空。架空的大厅在三楼形成了一个平台。拾阶而上,四楼和五楼中间依旧是个直径七八米的空洞,直至顶楼天台。受暴雨留下的积水影响,顶楼露台已经成了一个深达几十厘米的“游泳池”。

从顶楼望去,“酒桶楼”边上还有一块更大的空地,基本被杂草掩盖。

不过,在所有楼层走了一遍后我们留心到,虽然这幢楼占地面积很大,但每层的实用空间仅仅是在大楼中心圆圈之外隔出的十来个大房间,其中还包括类似卫生间的房间。虽然这些房间布局错落有致,但容积利用率不高。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