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省石林避暑游“高烧不退” 气候宜人是卖点

2013年08月21日 09:07
来源:云南网

更多按照往年的规律,进入8月中下旬,随着大中小学陆续开学,暑期游也随之步入尾声,但8月份以来,云南石林风景名胜区游客人数依然大幅增加。截至18日,共接待游客32.7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27.6%,日均入园游客量达1.8万余人次,最多日接待游客2.2万人次。

气候宜人是卖点

对于石林景区今年出现的避暑游高峰,当地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分析认为,9月中旬,中国传统的中秋、国庆长假旅游旺季紧接而来,虽然景区门票有所下降,高速公路通行免费,但旅游总体价格将迎来又一次大幅上涨,因而在旺季之前的8月份出游的价格最亲民,旅游成本也相对较低,因此导致游客出行量大增,加之石林气候宜人,更多游客旅游首选云南石林。8月份石林旅游持续火爆,直观反映了云南“后暑期旅游”的火爆。

石林风景名胜区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陪送游”很大程度上也带热了石林暑期旅游。随着云南部分高校即将开学,大多数省外新生都会由父母一起陪同入学,也有五六人的“送亲团”,而他们大多数会逗留三四天以上,在陪送外顺便全家旅游。同时,多数老生也趁着开学前玩一把,搭上“暑期游”的末班车。

高温省市游客居多

另外,避暑游期间自驾游石林趋势明显。1日至5日,石林景区停车场日均接待各类车辆1800余辆。自驾游中,来自重庆、四川、广东、广西等高温省市的游客居多。对此,石林景区调整和启用了多个备用停车场,确保从昆石高速公路石林收费站至景区游客中心路段不出现交通拥堵,进出景区车辆通行顺畅。(赵倩 侍伟)

标签:石林 避暑 游客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