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探西安最凉爽街道 大庆路树荫比露天凉十几度

2013年08月21日 10:56
来源:西部网

除了早晚的一丝凉爽外,西安“发烧”严重,正好可以趁着午后的烈日到凉爽的大庆路上转转,体验一把大自然的空调。

早晨天刚微微亮,偶尔一阵凉风吹过,甚是舒适,早起的人可贪会儿凉。随着时间推移,太阳热情依旧高涨,昨日下午5点,气温升至最高点33.5℃。

明天一过,为期40天的伏天终于要结束了,这也意味着最热的天气将结束,早晚温差开始逐渐拉大。在未来三天内,我省大部分地区天气以多云与晴朗为主,最高气温不会高于37℃,西安未来几天的最高气温也会维持在33~35℃之间。21日:多云间晴,24~34℃;22日:多云间晴,25~34℃;23日:多云间阴,25~32℃;24日:阴间多云,24~32℃。

大庆路树荫比露天凉快14.5℃

经历沧桑五十多年的大庆路在西安人心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这里不仅道路宽阔,路中间那郁郁葱葱的绿化带更是给大庆路附近居民留下了夏日美好回忆。

中午12点半,记者来到大庆路东段的欣集古镇附近,在如此炎热干燥的环境中,看到马路两旁的林荫大道,顿时带给记者一份惊喜,马路边有不少路人坐在树荫下纳凉休息。走在绿荫下,脚下环绕的热气开始慢慢退去,阵阵凉风徐徐吹来,大约待了十几分钟后,整个身体的热也由内而外渐渐消退了,悠然地漫步在林荫道上好不惬意!此时,记者在树荫下测得温度32℃,放置地面温度计显示31℃。

之后,记者离开林荫处,测得不远的大理石地面的温度近45.5℃。

标签:露天 树荫 西安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