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武汉乘客阻挡动车车门续:被行政拘留10天

2013年08月21日 10:55
来源:武汉晚报

原标题:武汉乘客阻挡动车车门续:被行政拘留10天

一乘客为了等迟到同伴,竟堵住动车车门,造成动车发车延误近半个小时(详见本报昨天13版报道)。武铁警方昨天说,已依法对当事人予以行政拘留10天处罚。

武铁警方介绍,当事人为江西永修人,乘坐动车准备回老家。由于一名同伴没能及时赶到,列车将开动的时候,他竟然堵住车门要等同伴。乘务员和列车长劝说无效,只好叫来了乘警。乘警强行将他带走。

整个过程持续约5分钟,导致列车错过正点发车时间,出于线路调度需要,最晚点21分钟才开走。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23条的相关规定,非法拦截或者强登、扒乘机动车、船舶、航空器以及其他交通工具,影响交通工具正常行驶的行为,将被处以警告或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武铁警方据此对当事人予以行政拘留10天处罚。(来源:武汉晚报)(记者杨京 左洋 通讯员冯畅)

标签:武汉 乘客 车门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