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跟随中国旅行社游童话九寨 观仙境瑶池

2013年08月21日 11:36
来源:新华旅游

九月,天高云淡、秋兰飘香。请了几天年假,终于可以停下脚步,远离这个喧嚣城市,好好享受一番静秋。带上相机,用镜头记录年轻的激情。等了两年的时间,终于踏上了我的梦想之旅,一直向往的人间瑶池——九寨沟。秋季的九寨沟红叶铺山,彩林满目,高山海子,一副藏羌风情。秋季,是九寨沟最美的季节。

我这次行程是在中国旅行社报的团,小李是我们本次的导游,1米8的大个子,黝黑的皮肤,但人却相当细心,由于天气原因,我们的行程做了一些改变,他给我们打电话反复沟通,确认时间,集合时,还给我们每个人发了我一份旅行小贴士,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旅行注意事项,如高原反应、藏族风俗禁忌、防晒指南等,服务真是细心,路上也一直劝我们不要乱消费这哥们可是单身哦,需要电话的给我留言,哈哈。顺便给他家打个广告,真心不错~

九寨沟位于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以九个藏族村寨而得名,海拔2000-3000米,由岷山山脉中呈“丫”字形分布的日则沟、则查洼沟、树正沟三条沟谷构成。湖、泉、瀑、滩连缀一体,飞动与静谧结合,刚烈与温柔相济。九寨沟以翠湖、叠瀑、彩林、雪峰、藏青、冰蓝“六绝”于世,湖水如海,柔沙似绸,天水一色,苇丛若画。

九寨沟的美真是名符其实,即使把叠瀑、彩林和雪山风光全部删除,只剩下那108个像梦一样不可思议的海子,这些海子有不少是地震形成的堰塞湖,水质含钙量高,只有少数鱼和松潘裸鲤才能在这钙化池中生长,就连芦苇也长不高。海子中的水因反映了钙化沉积物和水中的藻类、枯叶、浮游物呈现出各种层次的蓝色和绿色,彩林倒影水中,整个九寨沟就是一幅色彩斑斓的油画世界。

九寨沟给我印象最深的除了她的美景外,还有她的经营模式与环保意识,这真是值得其他旅游景点学习的地方。九寨沟在开发初期,沟内藏族寨子村民纷纷进行各种经营,靠开旅馆、餐厅、租马、出租雨靴等赚钱,但由于出于环保等原因已经都被取代了,原住民也大量被迁出了景区,每年由九寨沟公司付钱给每户人家作为经济补偿。景区内使用环保车和徒步栈道,公路和栈道分开建设,不允许骑自行车与露宿等活动,基本形成了一种模式。

小李说:“九寨沟最隆重的节日是农历三月十五的“麻孜会”,这一天当地人们会身穿盛装赶到扎如寺庙会,会上有唱歌跳舞、藏戏表演活动。”这次是赶不上了,等到明年再说吧~愉快的5日旅程结束了,20几人的团队纷纷留了QQ,说好回北京再次相聚,去吃火锅,旅行让我认识了更多的朋友,来自各行各业,这次旅行很满意,不管是价格,还是服务,谢谢中国旅行社奇妙旅游超市,明年我还会再来,KK、小米、奇妙,别忘记我们明年的约定。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