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六盘水举行国际滑翔伞公开赛

2013年08月21日 11:44
来源:艺龙旅行网

身背专业滑翔伞装备,纵身跃下落差1255米的峭壁,翱翔在六盘水毛口乡上空的滑翔伞运动员,用敢于挑战自然勇气,让在场所有的观众都为之折服。8月16日,来自海内外的60名滑翔伞运动员,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毛口乡九层山,用精湛的特技表演“展翅”蓝天,联手献上了一场无与伦比的国际滑翔伞公开赛。

中国凉都·六盘水国际滑翔伞公开赛暨全国滑翔伞优秀选手赛于2013年8月16日至19日在六枝特区毛口布依族苗族乡举行。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贵州省体育局、六盘水市人民政府主办。

毛口乡地处云贵高原斜坡,地形复杂多样,平均海拔756米。滑翔伞起飞场的所在地九层山海拔2000多米,与海拔745米的湖面落差有1255米的距离,是理想的滑翔伞竞技场所。

毛口乡境内的牂牁江风景秀丽,有白壁峡、绿荫洞、一线天等多处引人入胜的自然景观,集山奇、水险、谷幽为一体。同时,毛口乡还是一个少数民族大杂居的民族乡,具有传统的民族文化和民间艺术,非常适合休闲旅游及各类户外运动。

滑翔伞起源于1984年,由法国一批热爱跳伞、滑翔翼的飞行人员发明的,在欧美和日本等国非常流行。目前,这股飞翔的旋风已刮进内地,形成了不少滑翔伞俱乐部,伞友群体越来越庞大。

近年来六盘水提出要打造成“世界知名、国内一流旅游目的地、休闲度假胜地和文化交流重要平台”的战略目标。为此,结合六盘水自身特点和六枝特区毛口乡地理资源,举办了此次高水平、高品位、高级别的滑翔伞比赛。未来,六盘水将依托毛口乡独特资源优势,发展滑翔运动,打造滑翔伞国际品牌赛事,将六枝特区牂牁江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平的滑翔伞训练基地。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