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国旅游网络媒体走进“葡萄节” 感受吐鲁番风情

2013年08月21日 13:32
来源:千龙网

网媒行记者们在麦西来普风情园合影

网媒行记者们在麦西来普风情园合影

8月20日,第二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在吐鲁番市开幕。本届葡萄节由自治区旅游局、吐鲁番地区行署、湖南省新一轮对口援疆前方指挥部联合主办,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组委会承办。

当天,在葡萄节组委会工作人员的指引下,“2013中国重点旅游网络媒体游新疆”采访团记者来到了吐鲁番百种鲜食葡萄展示活动现场参观、品尝,无核白、马奶子、吐鲁番红葡萄、淑女红、火焰无核……葡萄长廊下摆放的上百种葡萄让记者们惊讶不已,现场品尝更让记者们大饱口福。吐鲁番葡萄种植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最早的葡萄种植可追溯到2300多年前。目前,葡萄品种达到550个,是驰名中外的 “世界葡萄植物园”,更有“中国葡萄圣城”的美誉。

吐鲁番百种鲜食葡萄大赛展示活动是第二十二届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活动的亮点之一。活动旨在全面、充分体现吐鲁番葡萄的浓郁特色,展现吐鲁番葡萄特色,展示吐鲁番葡萄产业发展成果,让世界了解吐鲁番葡萄、让吐鲁番葡萄走向世界。

据了解,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是为纪念丝绸之路开通2100年而举办的。丝绸之路在中国境内长达4000多公里,南、北、中三线横贯新疆全境,在新疆境内长2000公里。吐鲁番位于丝绸中路要冲,是名闻遐迩的历史重镇,长期是我国西域地区政治、经济和文化的中心之一。1990年起每年8月下旬在吐鲁番举办中国丝绸之路吐鲁番葡萄节,到目前已成功举办了21届。本届葡葡萄节以“风情火洲城,祥和吐鲁番”为主题,历时十七天,将举办31项旅游文化活动。2013中国重点旅游网络媒体游新疆活动于同期举办,来自全国的39家网络媒体走进葡萄节,亲身感受吐鲁番文化与风情。

标签:旅游 风情 葡萄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