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今年中秋小长假短途自助游最受欢迎

2013年08月21日 13:25
来源:四川在线

虽然距离中秋“小长假”还有近一个月的时间,不少旅游爱好者已经在筹划自己的旅游过节行程。

记者从同程网度假预订中心了解到,从本周开始,中秋“小长假”期间的酒店、机票以及自助游产品的预订量迅速升温,日均增长率超过了20%. 与往年相比,今年中秋节选择旅游过节的人群占比上升了10多个百分点,在出游方式方面,城市周边的短途自助游最受欢迎,其次是韩国及港澳台的出境游。目前,最受欢迎的中秋周边自助游套餐主要是“酒店+景点门票”的组合产品,即将一些热门旅游城市的代表性景点与当地酒店优化组合而成的旅游套餐,价格一般比分开购买优惠三成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的中秋与国庆假期是分开休的,一些没有调休条件的旅游爱好者会选择在中秋实施一次周边短途旅游,而将长线出游计划放在十一黄金周进行。近年来,旅游过节正在成为不少旅游达人喜爱的过节方式,他们通常会全家人一起出游,将天伦之乐与旅途的快乐结合起来。为了满足大家旅游过节的需求,同程网提前一个月推出了中秋周边自助游产品,并将根据具体的预订情况调整产品结构和供给量。出境游方面,韩国、台湾是目前为止最热门的目的地,游客主要是想在这些地方感受不一样的中秋文化。中秋节期间,推出了韩国自助游产品(包含机票和酒店),并包含了演唱会、美食、购物等专题线路,充分考虑到了国内游客节日出游的需求。

标签:自助 长假 旅游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