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乘客堵动车车门致动车晚点 肇事者被行政拘留10天

2013年08月21日 16:29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8月21日专电(记者李鹏翔、王贤)近日网上有消息称:武汉一乘客为等迟到同伴,竟堵住动车车门,造成动车发车延误近半个小时,更导致近200名转乘高铁的旅客无奈改签。记者就此采访武汉铁路局警方获悉,这名引发众怒并触犯法律的肇事者已被警方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武汉铁路局透露,19日上午11时21分,宜昌东至南昌的D3258次动车在汉口火车站即将发车,一名旅客由于同伴迟到,竟将4号车厢门堵住不让发车,列车工作人员劝阻无效,铁路警察赶来将这名乘客强行带走。

据武汉铁路局介绍,堵门过程持续三五分钟,但列车错过正点发车时间,由于线路调度需要,D3258次列车晚点20多分钟。到武汉站换乘高铁的近200名乘客无奈改签。

武铁警方称,根据相关规定,已对当事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10天处罚,当事人表示悔悟,完全接受处罚,没想到自己行为性质这么恶劣、后果如此严重。武铁警方提醒广大旅客,一定要讲社会公德、对法律敬畏,不要为一己私利损害公共利益,要把个人的行为控制在法律允许的范围之内。

打印转发
凤凰新闻客户端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