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苏扬州乡镇争借“申遗”东风 打造自己的乡村游品牌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去农村看什么?这是很多市民关注的话题,也是乡村旅游发展的重点所在。随着大运河申遗成功,扬州乡村游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时下,扬州不少乡镇,都在紧锣密鼓结合自身特色,打造自己的乡村游品牌。  一个葡萄园

去农村看什么?这是很多市民关注的话题,也是乡村旅游发展的重点所在。随着大运河申遗成功,扬州乡村游也迎来了新的发展契机。时下,扬州不少乡镇,都在紧锣密鼓结合自身特色,打造自己的乡村游品牌。

 一个葡萄园引来数百市民

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举办了一个再普通不过的“葡萄旅游文化节”,却吸引了省内多家媒体关注和数百市民驱车前往,有的还专程从镇江、南京等地赶来。上月底,广陵头桥新柏林葡萄庄园举办了“首届葡萄旅游文化节”,让人们对乡镇魅力感触颇深。

“农民不能只会种地。”葡萄庄园负责人张柏林介绍,现在乡村变美了,农民的眼光也变新了,不仅要种出甜美的葡萄,还要让大家感受乡村的文化。他说,自己的葡萄庄园最终将被打造成一个集观光采摘、休闲垂钓、科学普及、吃住玩乐为一体的农业庄园。

 乡村发展还需大声吆喝

“城市发展带给乡镇尤其是乡镇特色旅游非常大的机遇,大运河申遗成功,扬州各个乡镇乡村游又将迎来新的机遇。”头桥镇副镇长王海燕介绍,这几年,头桥已走出了一条农业与旅游同行,一产与三产并举的创新之路,使得乡村游、农家游出现了方兴未艾的大好势头,形成“银杏染金”“葡萄醉人”“三江汇合”“江潮涌春”“竹影农家”“万亩稻香”“垂钓风情”“无花果香”等八大主题景观,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

“乡村游必须在特色上做文章。”市旅游局相关人士介绍,目前,很多乡镇都形成了自己的特色,比如头桥的现代农业和羊肉,瓜洲的海浪谷漂流,枣林湾的夏日风情等,但是,乡村游还没有形成规模化、线路化,很多乡镇品牌还不够响,还需要大声吆喝。该人士认为,举办此次最美运河乡村评选,就是为了帮乡镇吆喝,做乡镇品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靖]

标签:扬州 申遗 乡村游 品牌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