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福建省20个无居民海岛招商开发旅游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早报讯记者从福建省旅游局获悉,该局联合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遴选出20个优质、特色无居民海岛向社会推介,旨在进一步发挥福建省滨海优势,推进福建省无居民海岛旅游向高端生态型发展。

近日,福建省旅游局联合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遴选出20个优质、特色无居民海岛向社会推介,旨在进一步发挥福建省滨海优势,推进福建省无居民海岛旅游向高端生态型发展。

福建省旅游局介绍,经各地推荐,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福建省最终从全省132个主导功能为旅游娱乐的海岛中,确定首批20个拟进行旅游开发招商无居民海岛。其中:宁德4个、福州7个、平潭3个、莆田1个、泉州2个、漳州3个。

本次推出20个无居民海岛旅游招商项目,将试点向社会资本开放,采用招、拍、挂等市场化配置方式公开出让,鼓励有条件和有开发实力的海内外实业界和投资商参与开发建设。为确保无居民海岛实施高端生态型开发,对投资规模要求:单岛投资规模原则上应达到人民币5亿元以上,年度投资额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旅游开发项目的主体工程、码头、水电供应、道路等基础配套设施需于开工三年内建成。同时对海岛的开发特色和定位、开发强度都有较高要求,倡导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开发理念。

福建省是海岛大省,拥有2214个海岛,居全国第二,约占全国的五分之一。此前,福建省推出诸如无居民岛抵押制度、增设海洋旅游发展专项基金等多项措施推动海岛旅游业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无居民海岛 旅游开发 旅游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