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将着力打造20个旅游景区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未来6年,甘肃省将以20个大景区建设为抓手,打造丝绸之路文化旅游经济带甘肃黄金段,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甘肃省旅游局牵头起草的《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提出,甘肃省

未来6年,甘肃省将以20个大景区建设为抓手,打造丝绸之路文化旅游经济带甘肃黄金段,推动旅游产业转型升级。

甘肃省旅游局牵头起草的《关于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旅游业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的实施意见》提出,甘肃省旅游经济增长速度高于全国旅游平均水平和全省经济发展水平,旅游人数和旅游总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到2020年,城乡居民人均出游达到3.5次以上,旅游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旅游业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

按照规划,从今年起至2020年,甘肃省将集全省之力,着力打造20个景区体量大、旅游项目多、吸纳能力强、功能配套完善、管理统一顺畅的旅游大景区。“通过大景区建设,进一步促使甘肃发展成为一个能够让世人触摸历史、品味文化、游历山水、感受风情的旅游胜地。”甘肃省旅游局局长何伟说。

甘肃是丝绸之路旅游线的黄金段、精华段,历史文化星罗棋布,文物古迹众多,中国旅游标志铜奔马和中国邮政代表形象驿使图就出土在甘肃。敦煌莫高窟、天水麦积山石窟、天下雄关嘉峪关、道教名山崆峒山等,堪称民族和世界文化的瑰宝。

2013年,甘肃省接待国内外游客数量首次突破1亿人次大关,实现旅游总收入620.2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甘肃 景区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