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摘掉“黄牌”


来源:新华网

人参与 评论

在加拿大日前举行的第六届UNESCO国际地质公园大会上,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考”。 2012年,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决定给予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延期两年的有效期再进行评估,并提出10条改进建议,对公园保护与利用工作亮出了“黄牌”。

在加拿大日前举行的第六届UNESCO国际地质公园大会上,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顺利通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大考”。这标志着张家界原先获得的“黄牌”警告已被摘掉,将继续保持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成员资格。

2012年,世界地质公园网络执行局决定给予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延期两年的有效期再进行评估,并提出10条改进建议,对公园保护与利用工作亮出了“黄牌”。

今年8月3日至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专家阿图·萨、中田世津谷一行,对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进行了严格“大考”。期间,两位专家除了听取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近两年的工作报告外,还赴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博物馆、袁家界园区、金鞭溪园区、黄龙洞园区等社区间合作基地,实地检查景区管理、基础建设、地质遗迹保护等工作,察看公园落实世界地质公园网络评估局2012年度评估所提出的整改建议情况。

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于2004年2月13日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成为首批世界地质公园。近两年来,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针对“黄牌”警告,严格落实整改意见,累计投入2亿元资金用于地质遗迹保护工作。经过整改,张家界世界地质公园各项旅游事业得到了蓬勃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世界地质公园 张家界 黄牌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