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一长假国际邮轮出行游客同比增逾50%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水上旅游线路受到游客欢迎,十一长假期间三峡旅游人数同比增长近100%,全国选择国际邮轮出行游客同比增长50%以上。但国家统计局未公布更详细数据。 公开信息显示,中企已开始进军

国家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水上旅游线路受到游客欢迎,十一长假期间三峡旅游人数同比增长近100%,全国选择国际邮轮出行游客同比增长50%以上。但国家统计局未公布更详细数据。

公开信息显示,中企已开始进军邮轮经营市场,其中渤海邮轮(603167.SH)今年购入歌诗达邮轮有限公司邮轮,改装后命名为“中华泰山”号,已于8月开始以烟台为母港营运;携程旅游也购入精致邮轮公司(属于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旗下)三艘7万吨级邮轮,2015年夏天有望开设中国的母港邮轮航线;9月28日举行的“2014中国邮轮经济发展高峰论坛”材料还显示,2014年上海吴淞口邮轮港全年预订船期已达217艘次,将超过新加坡成为亚洲第一大邮轮母港。

大智慧通讯社另查询社科文献出版社9月28日新发布的《邮轮绿皮书:中国邮轮产业发展报告(2014)》称,2014年是中国邮轮旅游“井喷”,邮轮旅游人数在2013年的基础上继续保持几何级增长,其中仅安排从上海出发的邮轮班次就超过220艘,出入境游客数约120万人次。

上述绿皮书称,目前包括上海、天津、厦门、海南在内的多个港口和地区都有租船、购买或拟定造船计划组建本土邮轮船队的打算。此外,受国际船舶制造业低迷的影响,欧洲邮轮制造商也在积极寻求与中国客户的合作,开拓中国邮轮市场,今后中国研发和制造本土邮轮将成为一大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十一 邮轮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