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庆广州旅游市场吸金80亿


来源:羊城晚报

人参与 评论

国庆假日期间,尽管受到登革热疫情等不良因素的影响,但广州旅游市场依然热力十足。国庆7天假日广州市共接待游客1125.5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0.85%。旅游业总收入达80.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

国庆假日期间,尽管受到登革热疫情等不良因素的影响,但广州旅游市场依然热力十足。国庆7天假日广州市共接待游客1125.5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0.85%。旅游业总收入达80.16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24%。而老广出游越来越倾向出境游,其中,邮轮最受宠,报名人数翻了8倍。

自驾车游火爆

景区方面,纳入黄金周统计范围的广州市31个主要旅游景区(不包含商业步行街)共接待273.22万人次,营业收入达1.62亿元,其中门票收入达1.29亿元,售票景区接待人数前三位分别是白云山风景名胜区、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动物园;营业收入前三位的景区分别是长隆旅游度假区、广州塔和白云山风景名胜区。

而周边自驾亲子游也扮演了十分重要的角色。例如,白水寨接待游客量逾11万人次。其中,自驾车游客近8万人次,自驾车辆逾1.5万辆,主要来自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珠三角城市。

国家5A风景区观澜湖度假区七天平均酒店入住率也超过九成,据初步统计,游客平均每日入园人数超过4000人次,10月2日重阳节当天更是超过6000人,比平时增长逾3倍。与去年相比,今年家庭游客的比例持续上升,成为假期的主要游客群体。

邮轮游翻了8倍

来自广之旅的统计数据显示,该社国庆期间共组织出游人数近20万人次, 包括出境游、国内游、省内游等, 团队游及自由行代订业务占比约为6∶4,其中,港澳游自由行最为普遍,与团队游占比约为8∶2。

广之旅表示,从今年国庆黄金周出游情况来看,其中,出省游人数达5万人次,出境游吸客逾6万人次,省内及周边短途游的游客超过9万人次。

出境游方面,较去年同期增长逾10%,美国游、邮轮游、韩国游、中东游等均呈现明显增幅,其中, 邮轮游翻8倍引领出游新趋势。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广州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