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西五台山回应被投诉焦点问题 严禁借佛敛财(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近期,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频遭民众举报及媒体曝光。23日,记者从五台山景区政府获悉,该景区正在针对假僧假尼、“黑导”“黑车”、坑蒙欺诈等现象进行整治,严禁借佛敛财。23日,记者从五台山景区政府获悉,该景区正在针对假僧假尼、“黑导”“黑车”、坑蒙欺诈等现象进行整治,严禁借佛敛财。

山西五台山回应被投诉焦点问题严禁借佛敛财(图)

近期,中国佛教圣地五台山频遭民众举报及媒体曝光。23日,记者从五台山景区政府获悉,该景区正在针对假僧假尼、“黑导”“黑车”、坑蒙欺诈等现象进行整治,严禁借佛敛财。

根据整顿方案,五台山景区规范了镇海寺、广化寺功德碑和刻字机,对刻碑捐款用途问题进行调查核实,要求寺院僧人必须合理合法接受社会捐献,不得与导游等社会人员串通诱骗游客捐献钱财,借佛敛财。

入山管理秩序混乱景区严查私放游客入山现象

“把这个岔口堵死,旁边立个警示牌,一定要提请游客走正规的通道,安全第一。”10月23日,五台山入山管理秩序整治组组长白海龙正与相关部门人员在通往繁峙县砂河的鸿门岩沿线进行实地检查处置。

入山管理秩序混乱,是近年来媒体曝光的热点。近年,到五台山旅游而采取私自绕行山路丛林而达到免交进山费的现象频发,稽查人员查获后也只能是让其补票了事。为此,五台山景区政府于10月21日发布通告称,对勾结不法人员私放游客牟取利益的工作人员开除公职,追究相关领导责任。

“针对部分逃票的游客,我们将按照通告规定,责令其全额补票的同时,处以2倍的罚款。”五台山入山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卢源说,“对于客运班车载客或组织游客偷逃门票的,当事车主除被罚款外,车辆牌照被记录在案,第二次查实后将被列入景区黑名单,不得再进入景区运营。”

此外,景区已在三个入山口设立公告牌,提醒游客理性消费;严禁导游人员带领或强迫游客进入非宗教活动场所、无证商店和餐饮店,或以封建迷性思想伙同他人胁迫、诱骗游客消费,抽取回扣,以及擅自离开旅行社流动揽客、私自联团等。

环保车费不再强制收取

环保车收费是游客投诉热点和媒体关注的另一焦点。据悉,五台山“申遗”期间,景区政府为解决被拆迁户和失地农民生计问题,组建了日升达旅游客运公司,虽然在特定的历史时期起到了维护和谐稳定、确保“申遗”进展的作用,但由于没有及时对日升达公司实行市场化、规范化改革,导致服务质量和服务态度下降。

强制收取环保车费现象曝光后,景区政府责令该公司会同旅游、物价等部门制定整改方案。据了解,近期该公司将采取分窗口售票,实行游客自愿购买环保车票的办法,远期将结合世界遗产保护规划,在旅游服务基地增加停车位,满足游客停车需要,统一乘坐环保车进入核心景区,彻底解决游客投诉问题。

同时,景区启动责任追究办法,对日常管理工作消极懈怠、监管不力甚至不作为的干部,对整治过程中反应迟钝、行动缓慢、措施不力、推诿扯皮、失职渎职、寻找借口甚至消极抵制景区统一工作部署影响到整治工作时效的干部,对暗中参与、充当隐身人和保护伞的以及在旅游管理经营活动中以权谋私、涉嫌坑蒙欺诈游客的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进行全面深入调查,依法依纪予以查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五台山景区 山西五台山 五台山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