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APEC假期引发旅游热 出境游产品被疯狂抢购


来源:参考消息网

人参与 评论

10月30日报道港媒称,北京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给公众放假6天,这将给旅游业带来意外之财。旅游业内人士说,届时去一些热门景点旅游的价格超过了本月初国庆假期的水平。 据香港《南华早报》1

10月30日报道港媒称,北京在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期间给公众放假6天,这将给旅游业带来意外之财。旅游业内人士说,届时去一些热门景点旅游的价格超过了本月初国庆假期的水平。

据香港《南华早报》10月29日报道,此次放假被认为是为了在APEC会议期间缓解交通拥堵和雾霾。

为迎合这个意外的假期——当地人称之为“小黄金周”,许多旅行社推出了特别旅游产品,并被疯狂抢购。

携程旅行网表示,在北京一些门店,11月6、7、8日从北京前往日本、韩国和泰国等热门目的地的旅游产品已经售罄。到一些目的地的旅游价格目前比国庆假期涨了10%。而国内游的价格和国庆假期基本持平。

涨价让北京的一些民众失望。教师茹旭瑾(音)说,她原本打算参加一个前往厦门的旅游团。但她取消了这个计划,因为旅游团的价格已经从2300元涨到3000元。

根据一些网站给出的价格,11月6日至8日从北京前往首尔、东京、曼谷等境外旅游目的地和前往三亚等国内目的地的机票价格比前后几日高出约一倍。这三天前往国内热门目的地的火车票也几乎卖光了。

据报道,北京市旅游委邀请了河北、山东等多个省市的旅游局以及一些旅行社,会商如何利用6天假日,鼓励市民出京旅游。

有媒体报道称,河南的一些景点将对持北京身份证的游客实行门票优惠,部分景区免票,众多景点半价。

据悉,APEC会议期间,北京铁路局将增开上海虹桥、合肥、枣庄、杭州方向的旅客列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北京APEC 假期 出境游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