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成本私人飞行不是梦 800元就能坐直升机飞天游


来源:信息时报

人参与 评论

本届航展,除了“高大上”的战机、军事设备和民航客机,停机坪上形态各异的小飞机展出数量也为历届之最,这些或萌或帅的小飞机主要应用在包括私人飞行在内的通用航空上。尽管买飞机对普通市民来说仍然遥不可及,但享

本届航展,除了“高大上”的战机、军事设备和民航客机,停机坪上形态各异的小飞机展出数量也为历届之最,这些或萌或帅的小飞机主要应用在包括私人飞行在内的通用航空上。尽管买飞机对普通市民来说仍然遥不可及,但享受一次私人飞行可并不遥远。记者了解到,有通航公司展出的直升飞机,最少只需付费800元就能上天游览。

低成本私人飞行不是梦

航展停机坪上满目琳琅的小飞机,有着各不相同的功能,有的甚至直接标价数百万甚至上千万,似乎让普通观众觉得遥不可及。然而,如果你只是体验一把私人飞行或短时间内“包”一架飞机,所花费用却并不太高。

在海南三亚亚龙通航公司的展位上,一架红色的小直升机长得非常可爱,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架直升机用于观光,而且费用“最低只要800元每人,就能体验乘坐这架直升飞机,飞行距离为10公里。”记者看到,这架直升机算上驾驶员位置共有4个座位,窗的面积较大,坐在里面的视野相当不错。“如果体验一次35公里的观光,花1500元就可以。”该通航公司的总经理高秀妍表示,“普通游客包机飞行游览最低只要3000元,甚至可以用直升飞机来进行求婚。”

在停机坪的另一侧,耀莱通航公司展出的一部素有“空中法拉利”之称的P180飞机,这架飞机有8个座位,以北京飞上海为例,每个座位只需要3000元,比普通民航客机的头等舱还便宜。“我们主打的是公商务旅客,飞机的座位甚至可以打散销售。”该通航公司的董事长计兴卓告诉记者,“比如一名企业高管,他在深圳、郑州、山东临沂都有厂,只要乘坐这种通勤飞机,一天内往返各城市都很方便,省去了大量时间金钱成本。”

通用航空市场潜力巨大

在昨天下午的粤港澳台通用航空发展论坛上,珠海中航通用航空有限公司总经理赵青通过中国和美国通用航空行业现状的对比,介绍了中国通用航空行业巨大的潜在市场。美国的通用航空已经发展出公务飞行、旅游飞行、航空运动、航模飞行等多种体验行驶,而中国的通用航空还没有如此高的价值体验,蕴含这巨大商机。

他分析,目前在中国私人飞机要飞需提前两天申请备案,而美国私人飞机飞行只要直接与塔台联系即可,这让中国私人航空的可获得性大大降低。中国航空运输协会通用航空委员会总干事王霞直言,中国的通用航空业是交通运输行业领域里,唯一没有完全开放与开发的领域。

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副局长梁世杰表示,近年来,国家对拉动航空消费等方面的作用给予了高度重视,截至2013年10月,中南地区通用航空业中,在册飞机386架,占全国的21%;通用机场14个,其中广东7个;通用航空维修单位有25家。

不过,虽然乘坐私人飞机越来越普遍,甚至不花巨资就能享受到,但目前通用航空存在的诸多问题,却制约了这一行业的发展。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800元 直升飞机 飞天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