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怀柔新开6条APEC旅游线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本报讯(记者于丽爽)APEC会议在雁栖湖召开后,雁栖湖地区成为旅游热点,连日来游人如织。为满足游客需要,近日,怀柔区旅游委设计了6条线路,涵盖了雁栖湖APEC会址和燕城水韵长街、雁栖风情大道、顶秀美泉

本报讯(记者于丽爽)APEC会议在雁栖湖召开后,雁栖湖地区成为旅游热点,连日来游人如织。为满足游客需要,近日,怀柔区旅游委设计了6条线路,涵盖了雁栖湖APEC会址和燕城水韵长街、雁栖风情大道、顶秀美泉小镇等APEC会议相关商业配套以及慕田峪、红螺寺等区内重点景区。

其中这6条线路共同涵盖的景点包括雁栖湖APEC全景游、燕城水韵长街、雁栖湖风情大道。这也是第一条线路的游览内容,以后各线则在此基础上分别增加了景点。第二条线路增加了慕田峪长城景区,第三条增加的是红螺寺景区,第四条增加了红星二锅头博物馆,第五条是老爷车博物馆,第六条是顶秀美泉小镇。

其中,雁栖湖APEC全景游的内容,包括游览雁栖湖景区,乘坐游船环湖游览,近距离欣赏雁栖湖核心岛上的APEC会址景观,如雁栖塔、12栋精品别墅、雁栖湖国际会议中心和雁栖酒店以及位于雁栖湖大坝南岸的日出东方酒店。还包括到雁栖湖环湖路近距离欣赏日出东方酒店、APEC新闻中心、安保中心等设施以及古槐溪语等绿化景观。

燕城水韵长街位于距离日出东方酒店直线距离一公里的范各庄村。为迎接APEC会议,小村范各庄进行环境整治,拆除了村中主街道两侧的违章建设,从外地购买青石板等带有乡村记忆的建筑材料,对主街道路及两侧房屋进行重新装修设计,并引进豆腐宴、卤煮火烧、老北京火锅等特色美食和打铁铺等特色商业,还把雁栖湖大坝的渗漏水引到村里,建成人工河,打造了京北地区第一条村里的步行街。

雁栖风情大道是由京承高速14出口进入怀柔前往雁栖湖地区的必经之路,位于京加路上,全长11.8公里。作为APEC会议的商业配套设施,这条街上不仅特色餐饮企业云集,建有肯德基穿梭餐厅,还打造了下庄特色精品商街,怀柔特色商品在这里应有尽有。这里也被作为APEC游的购物景点。

第六条线路里的顶秀美泉小镇,也为这次的APEC会议配建了商业设施。顶秀美泉小镇也位于雁栖风情大道上,在它的欧式风情商业街上,除了有罗马尼亚特产店、印象新西兰进口特产专卖店、茜茜公主主题酒店等商业设施外,还重点建设了12国主题酒吧街,包括路易十四、莎士比亚、莱茵河、爱琴海轮渡等,酒吧街前就是缓缓流淌的雁栖河,置身其中仿佛到了欧洲小镇。

此外,怀柔区内各大景点,包括慕田峪长城景区、红螺寺景区、老爷车博物馆、红星二锅头博物馆等,近年也都进行了环境整治和硬件设施的升级改造。近期再去这些景点景区,也能给去过的游客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据了解,这6条线路将成为境内外旅行社北京游的热点线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怀柔 APEC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