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1至8月全球旅游人数7.8亿


来源:经济日报

人参与 评论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近日表示,虽然今年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但国际旅游业业绩仍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1月至8月份,世界范围内的国际游客增长5%,特别是北半球的旅游在6月至8月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近日表示,虽然今年全球经济复苏乏力,部分地区甚至出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但国际旅游业业绩仍保持了强劲增长势头。1月至8月份,世界范围内的国际游客增长5%,特别是北半球的旅游在6月至8月份的旺季期间更加活跃。

世界旅游组织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至8月份,全球旅游人次达到7.81亿,比去年同期增长3600万,增幅为5%,高于该组织此前关于2010年至2020年3.8%的长期增长预测值。从区域来看,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是美洲,游客增长8%;其次是亚太,增长5%;欧洲则增长了4%。

从今年6月至9月份国际游客在国外的支出来看,最热门的游客来源市场仍然是中国。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中国游客在国外的消费增长了16%;其次是法国游客,在国外的消费增长了10%;意大利游客消费增长了8%。

对于埃博拉疫情可能对西非旅游业造成的影响,世界旅游组织指出,现在评估这次疫情对旅游业的影响还为时尚早。该组织不认为疫情会对全球旅游业造成很大的影响,在受影响最严重的利比里亚、几内亚和塞拉利昂,其国际游客还占不到整个非洲国际游客总数的1%。该组织重申,世界卫生组织并不建议对疫区实行普遍的国际旅行和贸易禁令。目前,这两个组织已经开展联合探讨,以共同寻求防控办法。

世界旅游业目前正在摆脱全球经济危机的阴影。世界旅游组织预测,到2020年,全球旅游人次将达到14亿,到2030年达到18亿。其中,到2020年,新兴经济体的入境旅游人次预计将超越发达国家,到2030年预计将占全球旅游人次的57%,而在1980年,70%的出境游客首选旅游目的地为发达经济体。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联合国 世界旅游组织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