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5A旅行社游客满意度须达90%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旅行社评级也将有国标。昨天,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通知,就《旅行社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向社会征求意见,并对各个级别旅行社评定要求作出规定。其中,若想在级别上达到AAAAA级,必须经过游客这一关

旅行社评级也将有国标。昨天,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通知,就《旅行社等级的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向社会征求意见,并对各个级别旅行社评定要求作出规定。其中,若想在级别上达到AAAAA级,必须经过游客这一关,游客满意度不能低于90%。

在这份涉及旅行社评级的国标中,将旅行社等级划分为五级,由低到高依次为A级、AA级、AAA级、AAAA级、AAAAA级。在进行各级别的评定之前,旅行社还要具备多个基本条件,包括:依法设立、正式开展旅行社业务应不少于2年;两年内未发生严重安全责任事故;两年内发生安全事故按规定及时报告并积极配合救援和善后处理;两年内未受到罚款以上行政处罚;两年内有效投诉比例不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两年内未有连续六个月不开展旅行社业务。

不仅如此,在发布的报批稿中还对每一级别的旅行社在经营条件、经营业绩、企业管理、服务能力、质量安全保证作出详细要求。如果想成为AAAAA级别的旅行社,首先要满足固定资产应不少于1000万元、近两年年均营业收入应不少于5亿元;其次,还应有20家服务网点或者委托招徕经营机构,提供24小时电话或者网络咨询服务,网络和营业时间电话咨询应答率100%。更重要的是,在质量安全方面,该旅行社有效投诉应不高于当年组织和接待人次的十万分之一,游客满意度应不低于90%,同时还应积极推荐旅游者购买旅游意外保险,且包价旅游者购买率应该不低于60%。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 旅行社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