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出台加快培育旅游业实施意见 "诗画浙江"掘金万亿产业


来源:浙江日报

人参与 评论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从省旅游局获悉,省政府已经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培育旅游业成为万亿产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省年接待游客量达到6.5亿人次,年均增长10%;力争旅游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 从省旅游局获悉,省政府已经正式出台《关于加快培育旅游业成为万亿产业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到2017年,全省年接待游客量达到6.5亿人次,年均增长10%;力争旅游产业总收入达到1万亿元,产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到6.7%;把浙江建设成为更加发达的旅游经济区和国际知名的旅游目的地,率先全面建成旅游经济强省。

根据《意见》,我省将进一步鼓励各市县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径和新模式,推进全省旅游功能区、度假区、大景区建设,培育十大重点板块和十大特色板块;在对外宣传和营销活动中统一使用“诗画浙江”品牌,创新营销策略和方式,构建全媒体时代的立体营销系统。乡村旅游作为浙江的特色旅游形态,将进一步推进农旅融合,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入境旅游借助国际航空港的推进建设,制定72小时过境免签等配套政策。同时积极培育我省旅游新业态,加快文化旅游、工业旅游、海洋旅游、养生养老旅游等发展,加强旅游商品开发及知识产权保护。

为加快发展旅游业,我省还将加快修订《浙江省旅游管理条例》等地方性法规,实行旅游联合执法,引导企业建立诚信经营体系,倡导文明旅游;在未来三年,省旅游发展资金每年增长10%,完善生态补偿机制,扶持小微旅游企业发展。《意见》还提到,带薪休假制度落实情况将纳入各级政府议事日程,作为劳动监察和职工权益保障的重要内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浙江 实施意见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