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京津旅客异地乘机可免费坐高铁


来源:北京日报

人参与 评论

天津旅客进京坐飞机或北京旅客从天津坐飞机,沿途的高铁票、地铁票可由航空公司“买单”。相比此前侧重于吸引北京旅客去天津乘机的空铁联运,天津航空空铁联运实现了对京津旅客双向流动的全覆盖。

天津旅客进京坐飞机或北京旅客从天津坐飞机,沿途的高铁票、地铁票可由航空公司“买单”。天津航空昨日宣布推出京津地区“空铁联运”服务,让这一场景成为现实。天津航空推出的“空铁联运”服务适合从北京赴津乘坐天津航空的航班、从天津赴京乘坐天津航空航班的两类旅客。相比此前侧重于吸引北京旅客去天津乘机的空铁联运,天津航空空铁联运实现了对京津旅客双向流动的全覆盖。

具体规则是,购买天津航空航班的机票经天津出京的旅客,可以拿着身份证、登机牌、高铁票原件、地铁票发票到天津机场的空铁联运柜台全额报销北京南站到天津机场之间的京津城际车票、天津地铁票;从天津乘飞机回北京、从天津到北京乘坐天津航空航班离京的旅客,也可以到北京南站的天津机场城市候机楼报销城际高铁和天津地铁费用。从时效来看,报销承诺在航班计划到港时间24小时内有效。

“从西二环出发到机场,打车要120多元,地铁要4号、2号、机场线倒好几趟,怎么也得花一个多小时。而从北京南站坐高铁、地铁到天津机场,只需要一个小时。”天津航空负责人算了这样一笔时间账。从价格来看,在部分航线上,天津出发的航班与北京出发的相比具有一定价格优势。以天津到西安为例,12月份天津到西安航班只需要267元起,而同日北京到西安航班则需要370元起。“同样目的地航线,天津出发比北京出发的航线平均折扣低20%左右。”天津航空负责人说。

“我们航班的上座率大约为80%,每一趟航班上都会有几十个空座位,如果能够把北京拥挤的旅客分流一部分过来,不仅能够实现资源充分利用,旅客的体验也会更好。”天津航空市场部副总经理殷建说。

据了解,今年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二期T2航站楼投入使用后,天津机场的客流吞吐量从过去的1000万人次上升到了3599万人次,加上京津两地城际高铁已形成规模,空铁联运的基础逐渐形成。此前,南航等航空公司已在外地尝试过“空铁联运”,天津航空则是率先在京津地区开展“空铁联运”的航空公司。

天津机场负责人透露,其将陆续与其他航空公司合作,推出更广泛的京津“空铁联运”产品,加强京津两地联动,疏解首都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客 京津城际 空铁联运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