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末促销打响火热春节游 “家庭式”游客更重旅游品质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距离春节虽然还有两个多月时间,然而进入12月中旬,京城各家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抢占年末预订春节线路的这一黄金时段。业内人士也提醒消费者,旺季出游早打算是不二高招,对于选择自由行、长线游的客人更是

距离春节虽然还有两个多月时间,然而进入12月中旬,京城各家旅行社也纷纷推出促销活动,抢占年末预订春节线路的这一黄金时段。业内人士也提醒消费者,旺季出游早打算是不二高招,对于选择自由行、长线游的客人更是如此。

政策利好

旅企抢滩美国游

由于今年春节较晚,且一些高校放假时间较长,加之多个国家对中国实施签证利好政策,因此春节前旅游市场或将持续升温。记者了解到,在美国签证有效期最多延长至10年的利好影响下,美国深度游、太平洋海岛游等产品迅速走红。另外,受汇率影响,欧洲游报价较去年同期下降一成左右,羊年春节长假期间还有特价产品可以淘到,春节档出境游市场将掀起一股热潮。据悉,民生旅游推出的春节“美国东部9日欢畅之旅”,目前2月20日、21日团期都已售罄。

如今,代办美国签证仅666元起,办理时间缩短到8个工作日,且能“拒签退款”。自上月赴美签证新政开始执行以来,赴美商旅签几乎成了年底出境游的助推器,旅行商纷纷出招抢抓行情,围绕美签新政赶制出游线路。据了解,去哪儿网已联手国内最大的在线签证服务商百程旅游网,推出美国签证办理仅666元起,约为市价6折。办理时间缩短到8个工作日。携程网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携程组织的中国赴美游客高达3万人次,相比去年增长超过60%。特别是这次美国签证最高有效期延长至10年,对多次前往美国的游客可谓是一大喜讯。对高品质旅游、深度旅游以及个人自由行的带动会更加明显。

年末促销多

提早预订正合适

距离春节虽然还有两个多月时间,但一些大旅行社已经开始陆续推出春节旅游产品。记者最近登录各大旅游网站看到,圣诞、春节赴美的线路都被摆在了页面最显眼处。

同程旅游推出2015年2至3月期间的“埃及8日春节”预售产品特惠7199元起,凯撒旅游推出的“海外过大年”旅游产品,包括在拉斯维加斯、多伦多、巴黎尚蒂伊城堡、巴厘岛等地的跨年、春节晚宴。此外,众信旅游推出了“惠不可挡台湾”活动,8480元奢华台湾8日游。其双12推出的出境游直降4000元活动,从即日起至2月28日,线下出团前刷民生银行信用卡全额支付,可享最高立减4000元/2人/单。

“目前已有大量游客预订了圣诞、春节赴美国和新西兰的旅游线路,或将出现供不应求提前售罄的情况。”去哪儿网相关人员表示,每年春节,三亚、巴厘岛、普吉岛等热门旅游地价格都会出现大幅上涨,甚至上涨50%以上,而现在趁价格不高、选择尚多,提前3个月左右购买春节线路最合适。

携程网人士也提醒,春节出境游由于航班紧张,名额有限,加上欧元、美元等货币相继贬值,出境购物的人数有所增多,还有欧洲等国签证需要的时间较长,建议消费者早做准备,趁现在价格不高还有优惠及早出手,也可避免签证塞车。

办证高峰

春节台湾游火热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距离春节尚有数个月,但记者从各旅行社了解到,春节赴台旅游已率先进入咨询报名和办证高峰,2015年春节黄金周赴台旅游团队最快12月底将截止报名。众信旅游市场部经理佟君介绍,一般在配额的情况,一周时间可以办理好入台证。但由于入台证配额的不确定因素较多,随时会变。

而按照目前大陆赴台旅游入台证的申办进度来看,有意明年春节黄金周跟团赴台旅游的市民12月15日前就要办妥相关赴台旅游通行证及赴台签注,如果市民已有相关证件而相关配额充足的情况下,最迟1月初要到旅行社报名申办入台证;而对于自由行的市民则最好在1月中旬前申办入台证较为妥当。

如果行程定好了,而“入台证”却迟迟没有办好,怎么办?以往大陆客赴台若遇到旅游旺季,等待入境证件、签注时间过长,只能苦等,有些人还因来不及获得而延后或改变旅游计划。然而从明年起,这种情况有办法解决了!新华社消息称,台湾“出入境管理部门”宣布,为让赴台旅游的大陆游客可以快速取证,预定明年1月1日起开放缴纳“速件处理费”。参团或个人游的大陆游客如想要快速获得审核发证,可申请用急件处理,每提前一个工作日每人加收新台币300元。

台湾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北回归线恰好横穿宝岛中部偏南地区,北部属亚热带气候,南部又属热带气候。每年春节期间,大部分地区天寒地冻,而台湾还是温暖如春。因此,近年来很多中国大陆游客选择到台湾度假过新年,到宝岛感受不一样的温暖。

“家庭式”游客

更重旅游品质

记者从多家旅行社调查发现,2015年春节黄金周,“家庭式”游客居多,三口之家的亲子出游构成主力。多数游客表示,相较于旅游价格,他们更关注旅游品质,包含酒店住宿、景点游览及行程安排、特色餐饮、全程旅游用车、往返大交通。

佟君说,春节黄金周,在旅游业内素有“含金量最高的黄金周”之称,在此时出游的游客,大部分为中产及高端的“家庭式”游客,对旅游产品的接待品质要求,较其他旅游旺季更高。游客对旅途舒适度要求的范围,正逐步扩大,从入住高星级酒店、品尝当地特色餐饮等最常见的内容,进一步升级,延伸至对往返大交通舒适度的关注上。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促销 家庭游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