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4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旅游业呈现五大特征


来源:中国青年报

人参与 评论

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2014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成果在武汉发布。 省市区域旅游业竞争力排名全新出炉。报告评价:我国各省域中,旅游综合竞争

由中国旅游研究院武汉分院承担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系列发展报告《2014中国旅游业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成果在武汉发布。

省市区域旅游业竞争力排名全新出炉。报告评价:我国各省域中,旅游综合竞争力排在第一梯队的依次为广东、北京、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四川、辽宁、安徽和湖南;全国副省级城市中,旅游综合竞争力前十名的城市依次为广州、深圳、杭州、成都、武汉、青岛、南京、厦门、宁波和西安。

报告分析,当前我国旅游业呈现五大典型特征:出境、国内、入境三大旅游市场分别呈“两增、一减”的趋势——出境、国内旅游增长有所放缓,入境旅游持续下降;大资本进军旅游业,旅游投资主体多元化,其中民间资本占57%成为旅游投资的主力;泛旅游现象日趋显著,旅游行为自主化、多样化,旅游空间日趋泛化且产业融合进一步增强;《旅游法》的实施使旅游管理走向法制化;在线旅游发展迅猛,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较2008年翻了近5倍,达到2204.6亿元,在线旅游预订使用率持续上升,发展潜力巨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旅游业报告 特征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