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老人云南旅游因不愿参加自费项目被“甩”


来源:大河报

人参与 评论

核心提示|昨日下午,四位在西双版纳旅游的郑州老人向本报96211新闻热线求助,称他们因不愿意参加新增的自费项目,被导游赶下了车。记者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当地旅游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处理,四位老人得到妥善安置。

近日,四位在西双版纳旅游的郑州老人向本报96211新闻热线求助,称他们因不愿意参加新增的自费项目,被导游赶下了车。

记者立即与有关部门联系,当地旅游执法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处理,四位老人得到妥善安置。

四位老人在西双版纳被赶下车

这四位老人是郑州人,都已年过七旬,其中包括空军英烈李剑英的父亲李德福。

本月21日,四位老人一起前往昆明,去看望李德福在当地部队服役的孙子。随后,四位老人参加了“昆明中国康辉国际旅行社”的西双版纳三日游。昨天,他们先后游览了当地的野象谷和森林公园。下午4时许,当天的旅程结束后,导游直接将他们带到当地的湄公河景区,提出新增一个旅游项目,每人收取200元。四位老人因为疲惫不愿参加,结果“导游很生气”,将他们赶下车。因为老人在当地举目无亲,于是第一时间向家乡的媒体求助。

当地旅游部门称是“沟通误会”

大河报记者立即和西双版纳州旅游局取得联系。当地旅游执法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协调处理。

下午5时许,西双版纳州旅游局执法人员李先生反馈称,导游提出增加自费项目后,四位老人不愿参加,导游本意是让老人下车后在停车场等,随后与游玩结束后的其他乘客一起返程,“可能是语言沟通上出现了误会,并不存在甩客”,旅游大巴就在停车场,经过协调,四位老人已经上车等候。

那么,旅行社擅自增加自费项目的做法合适吗?记者查阅发现,我国《旅游法》第三十五条规定:旅行社组织、接待旅游者,不得指定具体购物场所,不得安排另行付费旅游项目。但是,经双方协商一致或者旅游者要求,且不影响其他旅游者行程安排的除外。

在此次事件中,导游让四位老人在停车场等待,显然已经影响其行程安排。对此,李先生表示会进一步调查处理。

昆明康辉称涉事旅行社是冒名的

昨日,记者还向中国康辉旅行社集团反映了情况。随后,昆明康辉旅行社质检部的吴经理回复称,经核实,四位老人报名的“昆明中国康辉国际旅行社”不是康辉旅行社的分公司,“在昆明当地,打着康辉旗号的假冒旅行社太多太多,类似的投诉已处理过很多起”。

那么,这个“假康辉”是什么来头呢?记者致电给四位老人办理业务的业务经理刘女士,刘女士得知记者身份后,只说了一句“不清楚”,随即挂机。

于是,记者又拨打老人手中的昆明旅游地图上的“康辉旅行社”的电话4000880150。令记者意外的是,接电话的还是刚才那位刘女士。在听出记者的声音后,刘女士说:“客人都已经没事儿了,你就别打了”。记者追问其公司情况,对方直接挂机。

对于四位老人的遭遇,吴经理建议等老人旅行结束后向昆明警方报案,他们愿意配合查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自费项目 旅游项目 云南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