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机场违法开启应急舱门旅客被治安拘留15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1月10日凌晨4时20分许,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接局指挥中心指令,要求民警前往114号桥对MU2036航班进行处置。根据已调查核实的情况,民用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对李某媛的违法行为予以治安拘留15日处罚。

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10日晚间通报,根据已调查核实的情况,该局航站区派出所对煽动者李某媛和违法打开两道应急舱门的周某分别予以治安拘留15日处罚,对发布虚假信息的李某辉予以训诫。

1月10日凌晨4时20分许,云南省公安厅民用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接局指挥中心指令,要求民警前往114号桥对MU2036航班进行处置。约4时25分许,民警到达114号桥后发现该桥没有飞机,立即联系TOC后得知MU2036停靠在112号桥,民警立即赶往。

到达现场后,经初步询问,得知MU2036航班系由达卡出发经停昆明到达北京,航班于1月9日21时20分落地昆明长水国际机场,由于本场雪雨天气原因,至1月10日0时许才开放登机,1月10日凌晨1时153名旅客登机结束后,飞机一直排队等待除冰。至凌晨3时45分MU2036开始机身除冰工作,由于除冰需要,飞机内关闭了空调约30分钟。由于飞机内空气不流通,机上有一位年长女性身体不适,此时机上大部分旅客都比较关注该名旅客的身体状况,要求机长出面解释,MU2036航班的副机长出面解释,回答无法让旅客满意,致使旅客情绪激动,与机组发生争执。当该航班推离登机桥后,机上旅客突然打开了MU2036航班左翼的一扇安全门和右翼的两扇安全门,后机组将MU2036航班滑回登机口。

由于MU2036航班由孟加拉达卡经停昆明过站至北京的旅客32人,由西双版纳经昆明过站至北京51人,其余为昆明始发旅客。该航班旅客人数未满,加之有过站旅客,登机后部分旅客未按登机牌位置对号就座,给调查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机场公安局在机场各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全力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一是对滞留的25名旅客分别甄别询问以获取相关证据;二是逐座核实旅客并联系了解情况。

经进一步调查核实,MU2036航班被违法打开的三道应急舱门分别位于41L、42A、42L座位旁。该航班延误后,北京某旅行社25人团队在其导游李某媛(女)的煽动下,情绪尤为激动。团队中旅客周某(男)违法打开41L、42L座位旁两道应急舱门。团队旅客李某辉(男)发布虚假信息。

根据已调查核实的情况,民用机场公安局航站区派出所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二款的规定,对李某媛的违法行为予以治安拘留15日处罚。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四条的规定,对周某的违法行为予以治安拘留15日处罚;对李某辉的行为予以训诫。对违法打开42A座位旁应急舱门的违法人员正在进一步调查核实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应急舱门 治安拘留 昆明机场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