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昆明积极探索营销新模式 打造城市特色新名片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冰天雪地、阴冷潮湿、草木枯萎、满目萧瑟,而地处彩云之南的春城昆明,此时却完全是另外一种景象——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山青水碧、鸟语花香。 正是这种与众不同的

每年11月至次年3月,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是冰天雪地、阴冷潮湿、草木枯萎、满目萧瑟,而地处彩云之南的春城昆明,此时却完全是另外一种景象——蓝天白云、风和日丽、山青水碧、鸟语花香。

正是这种与众不同的地理优势与“昆明特色”,不断吸引着海内外广大游客趋之如骛。据最新数据统计,元旦小长假期间,昆明共接待1293个旅游团队,同比增加15.86%,在全国成为仅次于三亚的冬季旅游热门胜地。昆明旅游市场在2015年初实现开门红的局面,可以说因良好的天气因素成为元旦期间国内游首选避寒、休闲度假城市之一。乘此热潮,1月9日,由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冬日暖心之旅”媒体体验活动也将正式启动,此活动也标志着昆明在2015年初,进一步开启挖掘“昆明特色”,打造城市旅游名片的新征程。

冬游春城媒体体验团 感受昆明魅力

此次媒体体验团由来自国内知名门户网站、旅游网站的资深旅游媒体人组成,媒体体验团一行且行且看,对昆明丰富的旅游资源、完善的旅游产品线、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旅游相关服务配套、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做了深入体验和细致了解,惊叹于昆明得天独厚的自然禀赋和独具特色的冬日景观的同时,更对昆明在旅游营销及世界知名旅游城市建设方面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就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为期三天的体验活动中,媒体嘉宾游滇池、喂海鸥、访讲武堂、吃过桥米线……昆明最地道和最有代表性的美食美景和文化都被浓缩在了这趟短暂而愉悦的行程中,正如有嘉宾感叹,“一下飞机便感受到昆明不一样的气息,春城昆明真是值得一游。”

红嘴鸥:昆明生态文明的最佳名片,连续30年成昆明冬季旅游景观

活动行程中,最受媒体嘉宾们赞誉的是昆明壮观的红嘴鸥景观。“在昆明晒太阳、喂海鸥,绝对是昆明最惬意的冬季旅游体验之一,因为在国内任何一个地方找不到如此大规模、完全融入自然环境的海鸥美景。”媒体嘉宾如是说。

每年冬天,都有上万只红嘴鸥不远万里从西伯利亚的贝加尔湖飞到昆明,自1985年以来,至今已连续30年飞抵昆明越冬,与昆明市民和游客和谐相处、嬉戏。昆明市政府每年拨出专款、组织专人为红嘴鸥投食,并制定法规禁止伤害红嘴鸥。2005年,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授予昆明市“中国红嘴鸥之乡”称号。多年来,红嘴鸥已成为昆明市的城市名片和冬季旅游景观。红嘴鸥多年来对昆明情有独钟,一方面是由于这里温暖适宜的冬季气温,另一方面也与政府的保护、市民的爱鸥护鸥分不开。30年不远万里的造访,红嘴鸥见证着昆明生态、人文、旅游、经济的发展和创新历程,也成为了昆明最具代表性的一张名片。在这座城市中随处可见的人鸥和谐共处的场景,是对“生态文明”最生动鲜活的诠释。

据昆明旅游委相关领导介绍,经过年底紧密的方案论证、脚本策划、演员甄选、拍摄制作等环节,国内首个以海鸥为主题的城市宣传片,也将在1月份正式登录各大视频网站,以纪念来自西伯利亚的“远方精灵”与昆明和谐共处的30年。

整合发力昆明旅游 营销新动作不断

近两年,昆明在旅游市场基础设施及需求深度挖掘和多样化旅游产品开发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目前已经形成了一整套相对完善的旅游产品体系。为了更有效地推介昆明多样化、特色化的旅游产品,更好地促进昆明旅游市场的发展,昆明市旅发委在营销模式创新方面做了大量的探索和尝试。昆明全新的旅游形象也越来越突出、越来越鲜活地出现在媒体和公众视野中。

自2013年开始,昆明市旅发委试水微博、微信、微电影“三微”联动营销,大获群众赞誉和媒体好评。包揽昆明多处美景的爱情微电影《下一站,昆明》,不仅在社交网络上引起热烈讨论和转发,更直接吸引了一批慕名而来的年轻游客;昆明打造的微信公众号“昆明范儿”也因其丰富多彩的内容、亲民诙谐的风格而获得了众多粉丝,今年初也将迎来一次全新技术升级。

我们希望在未来,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让更多的人知道春城昆明特色,让更多的人爱上昆明,甚至留在昆明。”据昆明旅游委相关领导介绍,连续三年问鼎“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奖,并且荣膺“中国最佳生态宜居”、“联合国人文宜居城市”称号的昆明,无疑是冬天避寒休闲的不二选择,更是旅游首选目的地。2015年,昆明还将整合更多资源,不断挖掘唯一性、差异化的旅游特色和更贴合市场的旅游产品及服务,继续摸索创新营销之道,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城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珺楠]

标签:昆明 花之城 营销模式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