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多景区门票减免 江西首份春节假期旅游预测报告出炉


来源:中国江西网

人参与 评论

春节小长假即将到来,16日,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发布了江西首份春节假期旅游预测报告。市民应对春节假期拥堵常态有心理准备,文明行车,不开快车、不飙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障安全停车;

春节小长假即将到来,16日,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发布了江西首份春节假期旅游预测报告。对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的天气、景区、交通、优惠活动等进行了统计和通报,方便市民获取信息、计划出游。

春节小长假即将到来,16日,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发布了江西首份春节假期旅游预测报告。对今年春节长假期间的天气、景区、交通、优惠活动等进行了统计和通报,方便市民获取信息、计划出游。

■信息日报记者刘定乐/文

近年来,我国进入大众旅游新时代,旅游正成为人们乐于接受的短期、异地生活方式。伴随着盎然的春意、浓浓的年味,春节出游更成为百姓生活的新时尚、新潮流。生活化旅游方式在江西初显雏形并日臻丰满,“江西风景独好”将吸引更多的游客选择江西作为出游目的地。2015春节,江西有望成为全国旅游热点省份,迎来羊年旅游开门红。

鉴于天气变化等不确定因素的影响,江西省旅游规划研究院对2015年春节假期江西旅游的总体形势作出了两种研判:情况一,如果全省多为阴雨天气,预计游客接待量将达11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25%;旅游收入将超过48亿元,同比增长约35%。情况二,如果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放晴,预计游客接待量将达1200万人次,同比增长约36%;旅游收入将超过50亿元,同比增长41%。

交通

避开易堵车路段和收费站

春节长假期间,江西省高速公路易出现拥堵路段的主要有:福银高速昌九段、沪昆高速梨温段、大广高速泰赣段、大广高速赣定段、赣粤高速昌樟段。

春节黄金周期间,江西省高速公路易出现拥堵的收费站主要有:福银高速昌九段荷花垄收费站、沪昆高速梨温段赣浙省际收费站、济广高速景鹰段赣皖桃墅省际收费站、杭瑞高速景婺黄段赣皖塔岭省际收费站、沪昆高速昌金段湘东收费站。

景区

十大最美春色景区

羊年十大最美春色景区为三清山、龙虎山、庐山、古窑、大余梅关、滕王阁、鄱阳湖、明月山、庐山西海和仙女湖。

十大热门新景区

十大热门新景区:庐山西海、梅岭竹海明珠、万年神农源、青原山、百丈山、陡水湖、梦湖、德兴大茅山、杨岐山和乐平怪石林。

十大热门乡村美景

十大热门乡村美景:婺源篁岭、南昌梅岭、大余丫山、浮梁瑶里、铅山河口古镇、上犹陡水湖、广丰小丰村、抚州流坑村、青原陂下村和龙南客家酒堡等。

十大热门温泉

十大热门温泉:星子温泉小镇、明月山温汤小镇、庐山西海温泉、樟树古海温泉、靖安九岭森林温泉、南昌金燕国际温泉、安远三百山温泉、石城九寨温泉、吉安嵘源温泉、萍乡武功山温泉。

此外,还有十大踏春祈福圣地:庐山东林大佛、龙虎山天师府、靖安宝峰寺、青原山静居寺、云居山真如禅寺、铅山葛仙山、奉新百丈寺、南昌西山万寿宫、临川金山寺、杨岐山普通寺等。

活动

众多景区门票减免

门票折扣或减免:

南昌厚田沙漠景区、萍乡武功山、宜春明月山和天沐温泉、赣州崇义阳岭、兴国三僚、宁都翠微峰、大余丫山、鹰潭龙虎山等景区。

民俗活动表演:

上犹九狮拜象、三清山花灯和篝火晚会、婺源打麻糍、古窑瓷乐和瓷艺表演、南丰傩舞习俗以及遍布全省各地的舞龙、采茶戏等。

创意主题活动:

丫山的羊羊家族乐“羊羊”、三清山景区的《奔跑吧,宝贝》、仙女湖的动漫cos表演等。

天气

阴雨为主温差较大

春节期间,江西各地天气均以阴雨天气为主,平均气温为8~15℃左右,早春二月,暖风吹得游人醉。建议出游方式以自驾游为主,这样受天气影响较小,更宜出行旅游。

空气质量方面,大年三十和初一因烟花爆竹集中燃放,预计PM2.5值高,城市空气质量较差,较适宜乡村游和近郊户外游;大年初二至初六空气质量基本良好。

此外,因庐山、井冈山、三清山、龙虎山和武功山等景区,春节黄金周期间主要以阴雨天气为主,昼夜温差较大,游客出行应密切关注当地天气变化,及时增减衣物、早作准备。

提示

春节出游安全至上

出游安全应该摆在首位。

市民应对春节假期拥堵常态有心理准备,文明行车,不开快车、不飙车,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保障安全停车;

在公共场合应避开高峰人流,防止踩踏等事件的发生;

在景区时,应遵守景区工作人员的游览提示、照顾周边老人和小孩,特别是在高山区域要注意湿滑、结冰地面,小心滑倒,并避开山上脱落的滚石等;

饮食上,应选择干净卫生的餐饮场所就餐,避免暴饮暴食,切忌严重酒醉,餐后适当休息再出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温泉 景区门票 旅游规划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