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赴韩游客消费模式改变 出现避名牌趋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人参与 评论

中国日报网2月25日电(信莲)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报道,春节期间,中国赴韩游客的消费模式有所改变,由购买名牌商品转向韩国人气商品品牌。 HSBC咨询公司最近在报告书中推出“New TST”一词。TST是

中国日报网2月25日电(信莲) 据韩国中央日报网报道,春节期间,中国赴韩游客的消费模式有所改变,由购买名牌商品转向韩国人气商品品牌。

HSBC咨询公司最近在报告书中推出“New TST”一词。TST是香港闹市-尖沙咀(Tsim Sha Tsui)的英文缩写,是将“Tokyo”、“Seoul”、“Taipei”的英文字母缩写成“New TST”。这意味着在中国的春节(2月18-24日)长假期间,中国游客没有去香港,而是转战首尔等地。HSBC咨询的生活消费品和奢侈部门代表鄂温·兰伯特评价称,在TST中,首尔也是靠化妆品和时装大热,真正成为此次春节特需期的胜利者(clear winner)。

实际上,今年春节期间中国约13万名游客来到韩国,为史上最大规模。因内需不振而饱受折磨的韩国流通业界也受惠于春节特需。2月18~22日,乐天百货商店总店的中国人销售额增加了75%。现代百货商店虽在首尔中区没有店铺,但得益于“江南中国游客”,销售额增加了将近60%。

有趣的是消费形式的改变。以前中国游客主要是在明洞购物并且只购买特定“韩流名牌”,但现在他们将活动范围扩大到弘益大学、林荫路和龙山,在这里寻找美食店,购买在韩国大学生之间具有人气的化妆品或服装。

据分析,在旅游和流通业界,因2013年中国出台的《旅游法》(禁止低价倾销团体旅游),团体游客现在以个人旅行或自由旅行再次访韩的情况增加,对韩国逐渐熟悉的中国游客也大大增加。

乐天百货商店方面表示,今年中国游客的购买趋势发生新的变化,不再像过去那样只集中于购买名牌,现在以休闲品牌为首,仔细挑选最近热门商品的中国游客正在持续增加。

随着打算将时装以外的生活环境本身改成韩式的中国游客逐渐增加,“生活用品”特需也逐渐突出。春节期间,新世界百货商店总店厨房用品的中国人销售额增加了70.9%。家电(32.5%)和家具(28.3%)销售额也大幅增加。

韩流通业界现在的普遍氛围是,以此次春节为契机宣布,将中国人游客变成内需顾客,重新制定营销战略。

新世界百货商店营业战略负责人洪定标常务表示,现在不再将中国游客视为外国消费者,而是将其视为核心内需顾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韩国 消费模式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48小时点击排行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