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亚玫瑰谷景区开启国内首个旅游众筹项目


来源:海南日报

人参与 评论

3月9日“全球爱情地标”众筹项目宣告完成,截至10日,26.5万名网友参与众筹,累计支持资金336万元。世界银行预测,2025年全球众筹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美元,中国市场将占到500亿美元,巨大的众筹“蛋糕”正等待被市场分享。

旅游与互联网结合,会产生哪些奇妙的反应?三亚玫瑰谷景区联合淘宝网,以国内首个旅游众筹项目的方式,成功将浪漫定格。3月9日“全球爱情地标”众筹项目宣告完成,截至10日,26.5万名网友参与众筹,累计支持资金336万元。

互联网时代,在线旅游快速发展,传统旅游企业如何借助互联网实现产业链的延伸,打造新的竞争力,成为各方关注的热点。3月14日白色情人节即将到来,三亚玫瑰谷景区充分借助三亚“美丽三亚、浪漫天涯”的城市魅力,联合淘宝等商家玩起了中国旅游界首个众筹项目,“全球爱情地标——以爱之名”众筹全球首座刻有情侣姓名的爱情地标,落户三亚玫瑰谷景区。项目一经启动,随即得到徐沛东、姜昆、郑咏、汤子星等明星夫妇的关注和支持。  “全球爱情地标”项目于今年2月6日至3月12日期间发起众筹,由网友自发来认购“全球爱情地标”,众筹金额达到300万后,将在白色情人节当天于三亚玫瑰谷景区举办奠基盛典。地标以“玫瑰花”作为造型,由中国知名建筑设计师王珏参与设计。  “此次活动我们巧用互联网思维,将景区的‘美丽、浪漫、爱’的文化内涵融入众筹的网络事件营销中,颠覆传统景区旅游开发的理念,以互联网为媒介,以旅游吸引物作为众筹投资对象。通过整合资源,设置不同层次的信物,提高大众参与性和传播性。”三亚玫瑰谷景区副总经理李永才透露,景区未来将以“全球爱情地标”为承载物,开发系列衍生活动和产品,深挖婚庆等市场。  “此次网络众筹活动是营销模式的创新,将撬动潜在目标游客三亚旅游的消费欲望。”三亚市旅游委副主任郑聪辉认为,此次活动引发广泛关注,对于正在转型升级中的传统景区有积极的借鉴意义。互联网时代,体验式景区、观光型景区等旅游企业可借助各类营销方式的创新,获得竞争力。  

延伸阅读  众筹是指用团购+预购的形式,向网友募集项目资金的模式。众筹利用互联网的特性,让小企业、艺术家或个人对公众展示他们的创意,争取大家的关注和支持,进而获得所需要的资金援助。  目前互联网众筹的形式众多,主要电商如淘宝等成立了自己的众筹平台,在中国众筹产业取得不俗的成绩。世界银行预测,2025年全球众筹市场规模将达到3000亿美元,中国市场将占到500亿美元,巨大的众筹“蛋糕”正等待被市场分享。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景区联合 旅游吸引物 旅游企业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