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家旅游局驻加德满都办事处积极应对尼泊尔地震


来源:国家旅游局官网

人参与 评论

国家旅游局在接到报告后,局长李金早要求第一时间启动旅游应急机制,副局长李世宏迅速拨打加德满都办事处电话,了解情况,布置工作。据了解,26日滞留机场的游客有1000多人,但在现场处理事务的中国官员并不多,而高武就在其中。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百年不遇的8.1级特大地震,震惊了全世界。  4月25日,恰逢周六。正在住处休息的驻加德满都办事处副主任高武,突然感觉到强烈的地震。曾驻日本的工作经历让他意识到,这不是一次普通的地震。在第一次强震过后,高武立即拿起手机,跑步下楼,迅速拨通国家旅游局值班室电话,报告有关情况。  

国家旅游局在接到报告后,局长李金早要求第一时间启动旅游应急机制,副局长李世宏迅速拨打加德满都办事处电话,了解情况,布置工作。

从地震发生,到掌握情况,前后不到五分钟。正是驻加德满都办事处迅速及时的信息汇报,确保了国家旅游局第一时间了解相关信息、迅速做出反应。

按照国家旅游局领导指示,高武迅速与驻尼泊尔大使馆联系。由于地震造成通讯不畅、交通受阻,高武只能步行前往大使馆联系相关工作人员。到达大使馆后,高武主动请缨,全力做好游客的接待、安抚工作。

高武接待的第一个求助旅游团是来自广州阳光假日旅行社的17人团队,正是在高武等工作人员的协调安抚下,17名游客情绪平稳,离开使馆时,还主动清理团队留下的垃圾。据新华社25日报道,当天前往大使馆求助的有近200名游客。

在做好游客求助接待和安抚工作的同时,高武还积极同当地旅游部门、旅游协会、华侨社团组织、地接旅行社等积极联系,千方百计了解现在尼泊尔旅游的旅游团队和散客的数量,并询问他们所处的位置和基本情况。

地震发生后,前来求助的游客情绪焦虑、迫切希望即刻搭乘航班回国。为此,当天下午,高武还征用旅游团的大巴,将前来求助的散客送往机场。

安抚游客情绪、帮助联系家属、协调回国航班。直到深夜,高武才返回办事处休息。第二天早上6点左右,高武又匆匆赶往机场。

据了解,26日滞留机场的游客有1000多人,但在现场处理事务的中国官员并不多,而高武就在其中。为了安抚这1000多名焦虑的游客,高武忙得晕头转向。由于机场滞留游客众多,而且面临断水断电的困难。为保证滞留游客有饭吃、有水喝,高武专门协调当地中餐厅,为游客准备了盒饭和矿泉水,并分发到每名游客手中。

驻加德满都办事处的辛勤努力,让滞留游客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和祖国的强大。在余震不断、航班受阻的情况下,游客依然保持着稳定情绪。

26日晚8点,记者拨通加德满都办事处电话时,高武还在机场。他说,驻外办事处代表的是国家旅游局,是中国政府。确保游客安全、文明出游,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个人再苦再累,也要确保每一名中国游客开心出游、平安回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游客 国家旅游局 加德满都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