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旅游科学研究转型升级 将打造新型旅游智库


来源:中国网

人参与 评论

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2015中国旅游科学年会4月26日-27日在北京召开。据悉,来自国家旅游局、旅游研究机构、旅游企业、媒体等约300名代表参加了2015中国旅游科学年会。

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主办的2015中国旅游科学年会4月26日-27日在北京召开。会上,主办机构对外发布了2014年国家旅游局优秀学术成果奖、2015年国家旅游局科研立项结果并颁奖。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杜江出席开幕式并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表示,当今世界,科学技术作为第一生产力的作用愈益凸显,做好旅游科学研究,就是提升旅游发展的生产力。旅游学术界应自觉承担起构建当代旅游发展理论体系的重任,为国家发展和旅游业繁荣提供理论和人才支撑。此外,旅游科学的研究更要深入到产业实践,要特别关注和研究那些能影响旅游业发展的基础性、重大实践性问题。

杜江建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个新发动机、新引擎;日新月异的旅游创业创新项目和团队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动力,理所应当要进入到学术研究的视野。

海航酒店集团董事长兼CEO白海波、携程旅行网高级副总裁汤谰发表现场致辞。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副院长张凌云作了《中国旅游研究回顾与展望》的主题演讲。

26日下午,在主旨演讲环节,途家网创始人罗军、北京巅峰智业集团创始人刘锋、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副教授左冰分别作专题发言。中国旅游研究院政策所所长宋子千宣读《中国旅游研究机构联盟北京共识》。

代表们表示,目前旅游已全面融入到老百姓的日常生活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未来35年,发展将由大到强,由快到好;我国将实现从初步小康型旅游大国到全面小康型旅游大国,再到初步富裕型旅游强国的新跨越。在这一历史进程中,为了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旅游研究机构应自觉承担为其提供智力支撑的重要责任,并加强彼此之间的交流和合作。代表们一致表示,愿意共同建设中国旅游研究机构联盟,打造新型旅游智库。

4月27日,在旅游科学年会圆桌论坛环节,代表们分别就《大众创业与新业态发育》、《市场主体创新与产业格局演化》、《旅游创业创新的学术审视》等主题进行了探讨。

此外,年会还举行了中国旅游创新人物颁奖仪式,并表彰年会优秀论文成果。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亲自为携程创业团队及创始人梁建章博士颁发“旅游思想者”荣誉称号,表彰其在中国旅游业界作出的杰出贡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旅游思想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旅游发展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