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甘肃敦煌湿地首现全球性濒危动物玉带海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甘肃省环保部门29日发布消息披露,4月28日,甘肃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渥洼池水域首次发现珍稀候鸟玉带海雕,体长约80厘米,刷新了阳关保护区鸟类物种分布的新纪录。玉带海雕又叫黑鹰、腰玉,是一种大型猛禽,全身呈棕色,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甘肃省环保部门29日发布消息披露,4月28日,甘肃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渥洼池水域首次发现珍稀候鸟玉带海雕,体长约80厘米,刷新了阳关保护区鸟类物种分布的新纪录。这是该保护区继发现白尾海雕以来第三次刷新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纪录。

玉带海雕又叫黑鹰、腰玉,是一种大型猛禽,全身呈棕色,属于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

据鸟类专家介绍,“玉带海雕”是一种候鸟,属全球性濒危动物,在中国繁殖于新疆中西部、青海、内蒙古东北部等地,迁徙经过中国中部,于内陆湖泊、沼泽、高原及贫瘠地区河流捕食鱼类。

敦煌阳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敦煌市阳关镇境内,总面积约8.8万公顷。该保护区主要由戈壁、湿地、沙地、林地和水域组成,是中国西部荒漠区中较为罕见的特殊成因内陆河流生态系统,具有极高的保护价值和科研价值。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玉带海雕 敦煌阳关 湿地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