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茂县旅游摄影大赛暨“百千万”网络征征集开赛


来源: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2015年4月23日,中共茂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在成都举行“阳光福地·风情茂县”旅游摄影大赛暨2015“百花齐放·欢水避暑”产品推介会,县委副书记左光磊作推介会致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斌主持会议。据推

2015年4月23日,中共茂县县委、县人民政府在成都举行“阳光福地·风情茂县”旅游摄影大赛暨2015“百花齐放·欢水避暑”产品推介会,县委副书记左光磊作推介会致辞,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晓斌主持会议。据推介会消息,本次摄影大赛大奖12万元、总奖32万元,“百千万”网络征选活动奖门票万余套,合计总价值近200万元。这是茂县为打造“全域、全时、多元”综合旅游目的地推出的一项跨年度重大赛事活动,创下了国内旅游摄影赛事大奖额、总奖额和综合价值奖励三大历史新纪录,也首创了传统赛事活动与网络新媒技术全面融合推广旅游的新型模式。

据悉,茂县旅游摄影大赛报名参赛及提交作品时间从2015年4月至2016年4月,为期一年。大赛设特等奖1名,奖金12万元;一等奖2名,奖金各2.4万元;二等奖4名,奖金各1.2万元;三等奖及单项奖共13名,奖金各3600元;优秀奖60名,奖金各600元;组织奖3名,奖金各2000元。凡能确认在茂县境内拍摄的反映其自然风光、历史人文、乡土风情、城乡面貌等的图片均可参赛,参赛者可以是普通游人也可以是专业摄影师,参赛者仅需用手机编辑本人姓名(可以用网名)、手机号码、邮箱号码、身份证号码用短信发送至组委会报名及咨询电话18980820062即可完成报名。大赛组委会将于2016年6月评出比赛结果并通过主流公共媒体和官方微信公众帐号“微茂县”、“西部旅游快讯”予以公布。三等奖以上获奖者将获邀参加在成都举行的大赛颁奖和新闻发布会。

同时,本次摄影大赛还面向使用智能手机和微信软件的网民开展“百千万”网络征选活动,公开征选100名镜头天使、1000名美旅达人、10000名微信明星,获选者将享受茂县全境免费门票2套(价值近400元)、受邀参加颁奖仪式、现金大奖等多重惊喜福利。其中,镜头天使要求为16岁至35岁女性,形象好、气质佳,自愿担任摄影大赛镜头模特,可以自主报名参选,也可以经摄影师推荐参选,凡镜头天使出镜的图片获奖后,20%的奖金归镜头天使所有,组委会将组织记者对镜头天使进行专门的宣传,优秀者还将获聘茂县景区网络丽使,另有丰厚报酬。此外,美旅达人和微信明星的征选对象为广大网民,对性别、年龄、相貌等不作要求,只要在公共网络主流媒体、大型论坛或社区刊发20次以上有茂县旅游主题的图片、文章或视频并向组委会提交网络链接、截图均可成为美旅达人;凡个人微信拥有200名以上朋友圈好友且转发大赛组委会官方发布的微信图文达20次以上者,均可获选成为微信明星。

为方便广大摄影大赛参赛者、“百千万”应征者和普通游人更好了解茂县旅游和本次活动详细信息,同时也使活动双方更好地互动,组委会统一要求所有报名者必须首先关注茂县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帐号“微茂县”和“西部旅游快讯”。其中,参加镜头天使、微信明星和美旅达人的应征者,报名的唯一方式是通过官方指定公众微信帐号“西部旅游快讯”发送个人报名信息,信息内容包括个人姓名、手机号码、邮箱号和微信帐号。

茂县地处四川盆地与川西高原的结合部,位于内地汉区与高原民族地区的过渡带,距成都、重庆两大中心城市仅2.5小时和4小时车程,境内自然风光震人心魄、历史人文璀璨夺目、生态气候宜居宜旅,是全国最大的羌族聚居区和羌文化核心保护传承中心,也是大九寨、大草原、大冰山、大藏羌、大熊猫等世界黄金旅游线的重要集散地,区域内分布有远近闻名的著名景区点“一山一沟一城三寨”。其中,九鼎山是距大都市最近的高山森林、高山草甸、高山花卉、高山湖泊和高山滑雪旅游区,中国古羌城是全球规模最庞大、建筑最宏伟、文化最丰富、体验最多彩的羌族主题旅游区,松坪沟是全国著名的高山湖泊群和红叶旅游区,坪头、牟托、甘青三大羌寨是汇聚羌族风情、田园风光、特色美食等多重元素为一体的高原特色乡村旅游区。“一山一沟一城三寨”也是本次摄影大赛重点推荐拍摄的对象。

每年春夏之际,樱桃花、苹果花、桃花、李子花、杜鹃花等百花齐放,从岷江河畔绵延至高山草甸、从森林丛林连接到湖泊溪谷,最后在九鼎山形成万亩花海的颠峰浪漫,游人或林中漫步、或月下私语、或仰望星空、或湖岸采花,说不尽的春光、描不完的画卷。每年夏秋之际,海拔1500多米到3000余米的河谷沐浴在灿烂阳光和蓝天白云下,凉风习习、树荫摇曳,万千休闲度假游人开始涌向中国古羌城那让人诱惑的土司酒店,驻扎于坪头、牟托、甘青等别具情趣而又物美价廉的羌家庭院中,或者在松坪沟如诗如梦的五彩湖中随船荡梦,在无限清丽的平缓河水中激情漂流,从此向酷暑说再见。每年秋冬之际,松坪沟的遍野红叶和九鼎山的北欧滑雪总会让都市游人流连忘返、乐不思归,而当兴尽而归时,中国古羌城的篝火烤羊锅庄又让人欲罢不能、高潮迭起。

推介会上,省林业厅生态旅游中心主任马朝洪、阿坝州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罗尔伍等领导分别讲话,对茂县高起点大手笔举办摄影大赛、创造性地将传统赛事活动与网络征选活动相结合,以及县内众多高品质旅游资源产品给予一致好评,对该县及时调整旅游产业布局,奋力打造综合旅游目的地的作法表示充分肯定。茂县旅游发展局党组书记兼古羌城管委会主任刘维刚发布了本次摄影大赛及“百千万”征选活动公告,县旅游局长樊锐介绍了茂县春夏旅游产品及线路情况。

茂县县委副书记左光磊在致辞中说,1998年以来,九寨沟旅游迅速腾飞,引领茂县成为了九寨西环线最主要的过境集散地,全县各种旅游接待床位超过2万张,但这也掩盖了茂县本身就是一流旅游目的地的光环。新的历史时期,茂县旅游产品开发日益成熟、交通区位优势更加突出、接待服务条件不断提升,打造综合旅游目的地的时机已经来临。他强调,茂县已将2015年确立为“目的地旅游全面启动年”,全县已经拉开了“一二三一”新型旅游发展战略的大幕,这个新战略的核心思想就是推动区域旅游全面“转型升级、扩景增容、提质增效”,实现旅游客源结构从过去以团队游为主向今后自驾游和团队游并存发展,旅游产业模式从过去以过境游为主向今后目的地游和过境游并存发展转变,最终将把茂县打造为以羌族文化为人文特色、以避暑沐阳为气候特色、以山地风光为环境特色,集观光、休闲、度假、探秘、养生、特种等多元旅游为一体的综合康养目的地。

省林业厅、州文化局、州林业局、州旅游发展委员会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应邀出席会议。中央、省、市、州等各级各类新闻媒体记者和众多旅行商代表参会。

了解茂县旅游及本次摄影大赛更多详情,请参阅“中国茂县旅游摄影大赛暨‘百千万’网络征选公告”,或关注官方微信公众帐号“微茂县”、“西部旅游快讯”相关信息。大赛组委会统一咨询及报名电话18980820062。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摄影大赛 茂县 县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