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边境自驾游试点政策有望年内出台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人参与 评论

实际上,此前已经有部分边境存在小规模的自驾游市场,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北部边境,以及南方靠近越南、缅甸等东南亚边境。据了解,目前广西凭祥市近年来跨境旅游发展迅速,已形成了凭祥-越南河内-下龙湾-顺化-岘港-芽庄-西贡跨境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5国自驾游等出境东盟国家自驾游线路。

目前海关总署正在会同相关部门探索与周边国家开展边境地区居民自驾游的试点工作,主要针对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三国,未来还将逐步扩大自驾游口岸的范围,相关政策最快或在年内出台。

海关总署国家口岸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白石日前发布边境自驾游试点消息时称,有报告显示,2014年出境游旅客的自驾游意向比例达到了30%。

实际上,此前已经有部分边境存在小规模的自驾游市场,包括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等北部边境,以及南方靠近越南、缅甸等东南亚边境。

其中,广西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跨境自驾游发展较快。据了解,目前广西凭祥市近年来跨境旅游发展迅速,已形成了凭祥-越南河内-下龙湾-顺化-岘港-芽庄-西贡跨境旅游精品线路,形成了5国自驾游等出境东盟国家自驾游线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曹晓娟]

标签:自驾游 边境地区 试点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