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市公路建设要避开文物古迹


来源:北京晨报

人参与 评论

北京市规划委昨日公布《北京市干线公路网规划(2014—2020年)环境影响评价》,即日起至5月10日进行公示。《评价》明确,公路选线时,除了避免常规的红线区域,还要尽量避开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非核心景

北京市规划委昨日公布《北京市干线公路网规划(2014—2020年)环境影响评价》,即日起至5月10日进行公示。《评价》明确,公路选线时,除了避免常规的红线区域,还要尽量避开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非核心景区和文物古迹。

《评价》显示,北京市国道系统规划公路总里程2200公里,待建路段包括G5京石第二通道北段、斋堂-108国道段等。北京市共规划市道78条,规划总里程2490公里,待建路段包括京渠路、新机场高速等。

《评价》指出,规划新建线路段可能涉及环境敏感区,如兴延路等新建路段可能涉及八达岭-十三陵风景区,京秦高速可能涉及通州区水源地等敏感水体。

《评价》明确,对于敏感区的“红区”,即自然保护区的核心区、缓冲区,一级水源保护区,风景名胜区的核心景区,公路应避让。对于敏感区的“黄区”,如自然保护区的实验区、森林公园、风景名胜区非核心景区、文物、古迹等,在选线时应尽量避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杨春雪]

标签:北京 公路 古迹 旅游 凤凰旅游

人参与 评论

网罗天下

凤凰旅游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